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2016年年度总结:文章发表和获奖情况等  

2017-02-16 17:46:27|  分类: 残春小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校要进行年度考核,问我去年有没有发表文章。整理了一下。一直在忙,总觉得没有写什么,特别是没有写需要思考的有点深度的文章。以下汇总,属于工作的条目不多,但是工作用去了我最多时间和心血。新的一年,首先还是把工作做好吧,其他的就顺其自然咯! 

   一、获奖情况

2016年5月,散文《期待观星》获市文联、市作协与西江日报社副刊部联合举办的“中华传统文化——我们的节日”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

二、发表情况

1、《给青少年的精神打桩》(《中国德育》2016年第21期,作者宋立文、唐文明)

2、《肇庆市教育部门组织多样活动纪念孔子诞辰2567周年》(中国出版传媒商报20160930)

3、《有感于“陈蕃扫天下”》(《炎黄大观》2016年第二期)

4、《北岭山上的树》(西江日报20161015)

5、《端城花如海山色近杭州》(西江日报20160517)

6、《听,西围涌在诉说》(西江日报20160716)

7、《寻找素馨花》(西江日报20161010)

8、《挠背图》(西江日报20161104)

9、《旧日红韵》(西江日报20161118)

10、《原来是96996》(西江日报20161125)

11、《慢慢》(西江日报20170109)

12、《奇石秋水山茶香》(西江日报20170114)

三、七星言教育博客

1、《学生送的礼物》(20160920)

2、《我怎样给学生讲周易》(20160531)

3、《老师的无奈与学生的无辜》(20160426)

4、《看春色如许》(20160412)

5、《春天总有办法送来她的消息》(20160405)

四、讲座

2016年5月中旬,给肇中直升班学生开讲《周易的智慧》。

2016年8月20日,应邀给云南省教育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骨干教师研修班开讲《肇庆市区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课程设计与实施》,受聘为云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2017年1月13日,给肇中新疆班学生开讲《少年读书唯德馨》。

五、编辑

1、《爱在人间有春天——肇庆市好人道德模范报告文学集》(2016年01月,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肇庆市作家协会出版)

2、《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读本》(全套)(责任编辑 2016年10月,肇庆市教育局编辑出版)

3、应邀参与中华书局山东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小学教材的编写(未出版)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