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不定时清零  

2016-11-14 16:56: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不定时清零 - 裕美人 - 裕美人

 

多年以前在《读者》看过潘石屹的一篇文章,说人一定要让自己定时清零,才可以轻装前进。
在高强度的工作那一段时间,不敢有所松弛,那种绷紧紧的感觉,只有在同样工作氛围中的人才会明白。所以未免会给局外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第十二届中华诵论坛结束之后,11月11日,这一天是肇庆中学111年校庆,没有组织专门的庆祝活动,不需要我做任何事情;这一天高中同学在家乡聚会,这是我最熟悉的一个班,离开家乡多年的我其实很想好好地回去亲近一下故地旧友;这一天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年会在珠海容闳学校召开,邀请我出席,已经是他们第二次邀请我了,去年因为工作推掉了,今年原本就打算建议领导组织部分校长去容闳学校参观校园文化建设的,不是刚好了吗?——然鹅!我实在是连续工作太久了!我需要彻底的放空自己!
所以,我最后果断选择了度假!到三亚去!大人战友聚会,我做跟班。我们没有跟随大部队住宿,而是自己定了一个酒店,几乎可以谁也不管不顾地离开了工作环境三天。180度海景,独立花园,无边恒温泳池。天气晴好,白天海天一色白云朵朵,晚上明月当空星光明灭……因为酒店比想象中要美要舒适,这三天两夜我其实都在阳台或者花园看风景,拍照片,发朋友圈;老公交情最深的几个战友来花园阳台聊天的时候,我一边烹茶,一边看星月流云,一边坐在阳台读《万物静默如谜》。存句:
静海宜从山半看,
清秋可待月圆谈。
素愿如谜待晓日,
匆匆世事几十年。
(从少女时候希望和爱人一起看日出,这个愿望我不记得有没有跟他说过,估计他一直不知道)
作为家属出现的场合,和其他军嫂一起互相晒娃,分享带孙子的经验或者想象,不必营造氛围,不必照顾哪一个人,除了微笑、应答,就是吃吃喝喝,拍拍照片,偶尔起身帮忙添点茶水……肇中同事“绅士”给我朋友圈留言用了“林下清风”这个词语,十分喜欢,十分适合当时自由轻松的心境。做不到“定时”清零,不定时也要清一清,放下包袱,轻松前行。
山中数日,世事却也没有加快流逝。
第二天晚饭时分,高中同学军兴来电,说正在林皋老师(我在《远去复还的吟诵》和《旧日红消》两篇文章里写到过他)家和他吃饭,林老师听说了我们“中华诵”论坛的活动,很感兴趣,一定要和我说几句。林老师可以算是我的第一个吟诵老师,一直想联系到他重新承教,这次他叮嘱我一定要到他家去,谈谈吟诵,谈谈文学。老师的电话,又把我拉回了我的工作中。
不过,我已经是一个放下了疲惫的我,元气满满的我!
第十二届中华诵的相关材料整理工作还在进行,我自己的主持工作也要好好总结,就在刚刚过去的十分钟内,我跟同事重复了三遍:相信我!
相  信  我  !

原创:不定时清零 - 裕美人 - 裕美人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