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28年亦匆匆  

2014-09-10 10:42:37|  分类: 飞花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可能是我从教28年来最安静的一个教师节了吧?”昨晚接到一个肇中年轻同事的电话,就这样想着。
一觉醒来,手机不断发出有信息颤动,打开来,满屏幕都是学生和同事还有亲朋的节日问候。微信带来的便捷,也送给我一个拥有四面八方热情问候的教师节。
于是想找一幅照片,能够代表我的教师形象,或许是某一段教学生涯的,发到朋友圈庆祝一下。从2000年以后的数码相册里,找到了这一张。那一年我在香港,那一天我有一个5分钟短讲(短时演讲),关于普通话朗读,演示了徐志摩的《偶然》: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28年。偶然。匆匆。
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 ……
可是你带给我的,还有许多的善意,创意,快意 ……
所以,衷心感谢你,我曾经并肩共事的同事;
衷心感谢你,我那些骨格清奇,性格迥异的学生;
衷心感谢你,一直认可和支持我工作的家人朋友,和各位家长……
原创:28年亦匆匆 - 裕美人 - 裕美人
 
  评论这张
 
阅读(47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