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母亲节的礼物  

2011-05-08 10:34:56|  分类: 哈里斯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个月儿子得到一个礼物,是大伯送的电子相册。就问我:“妈妈,怎么用好?”我叫他把自己的照片放上去,他说:“不用了,还是你用吧。”我说:“外婆一定喜欢,就送给她吧!等我有空把全家人的照片都选一些放上去。”
    这两天夜以继日选了几百张照片,这就是我送给母亲的母亲节礼物。
    周五晚上儿子回家,我做了儿子爱吃的白切鸡和韭黄炒鸡蛋,还蒸了两片海鱼干。结果他吃一口饭就跑回房间去,要我们催他才来吃饭:“刘燕要给我发照片过来,要我为家长会准备一条片子!”刘燕是他年轻的班主任,常跟他们打成一片,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当面也直呼其名,就会教育他一下要尊敬老师什么的,他说:你不能凭我怎么称呼她来断定我是不是尊敬她……那顿饭他吃了两个小时。而且菜基本上没动。
    周六中午我建议儿子到外面吃饭,他说:“不行啊,我要赶做片子!”我马上配合买菜做饭。一个白瓜炒肉片,一个昨天剩的韭黄炒鸡蛋,还有一个青菜。他还是吃一口走开一会儿,最后饭和鸡蛋吃完了,青菜吃了一部分,肉片基本上没动。我问怎么不吃肉啊? 他说:“鸡蛋好吃。”“那你昨天干嘛不吃?”“昨天?我怎么没有发现有这么正点的菜?”我笑了:“你成爱因斯坦了。”“爱因斯坦怎么样?”我就提起爱因斯坦请客吃饭的故事,他也记得。“有没有那么夸张。”他小声说。
    晚上我和老公都有饭局,腌好鸡翅膀让他自己用微波炉炮制,他很高兴地“OK!”后来表姐来看外婆,外婆就请他吃饭了。晚上回来请我欣赏他的作品。六分钟的短片,除了老师给的素材,有一部分还是他自己拍摄的,比如国旗队的一名同学冲进雨幕中把国旗收起来的视频。刘老师反馈的意见跟我的一样,就是音乐配得特别好,比我为学校105年校庆宣传片配的音乐还要动听和贴切。我很得意:我从胎教开始让你听古典音乐,我下的功夫也够深的,赫赫!
     然后我让他把电子相册送去给外婆,他说:“我才从外婆家回来!你的母亲节礼物,当然是你去送!”“是你母亲的母亲啊!”“你陪你的母亲,我明天再陪你!”他母亲本来就心情好,笑嘻嘻的找她母亲去了。
    我娘看过相册,很喜欢,问:“我可以饮茶时拿出去给她们看吧?”我说:“茶楼的姑娘跟你那么熟,让她们帮你找到插座就行了。”有时候,幸福是要跟别人分享的。
    赫赫!赫赫赫!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