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2010-08-27 22:55:58|  分类: 隨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搬家不久,就是暑假。每天施施然走去公交车站再乘车去买菜,经过楼下的中国银行。某日,银行的保安很刻意地跟我打招呼:“美女,你每天都去买菜啊!”我有点意外,“啊,啊!”点了个头。本来对这些平日视作透明的陌生人等,没有任何的印象。但是之后再打招呼,我就可以从容的报以微笑了。今天我还主动地送给他一个微笑。

经常有这样的经验,在人群聚集的场合,一个襁褓中的孩子注视着我,或者朝我微笑。然后我开始挤眉弄眼地逗TA,一段毫无功利毫无防范和隔阂的交流,唤起我内心最纯洁的童真,那是陌生的孩童送给我的幸福时光。有时候这段交流被抱着TA的人发现,往往换来一阵非常珍贵稀有的超越了功利的微笑传递,让人心里温暖。不过昨天在公交车上遇到的孩子,在我们交流微笑,并且小家伙尝试用他的小脚丫使劲蹬站在他们跟前的我的手袋的时候,那个母亲就显得戒心十足。我只好转过脸去,任由他用我的手袋练脚力,直到他们下车。

有一次公交车上来一对祖母和小孙子,看样子是很少进城的乡下人。小男孩有八九岁了,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奶奶很精干,一上车就高声问司机昌大昌在哪里下,得知还有两个站,就看一下司机,又看一下我和其他乘客,更大声地“骂”他的小孙子:“都说还没有到的了,偏要在前面下,现在还要再搭一趟车,花掉我三块钱!”我感受得到她在这个城市的陌生感,就看着那个孩子微微的笑了一下 ,奶奶继续高声地唠叨,但是脸上就有了笑容。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