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像莫伯伯一样  

2010-02-24 08:43:32|  分类: 飞花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像莫伯伯一样 - 裕美人 - 裕美人新学期开始了。由于部门工作繁重,我上学期已经向上司提出,增加一个助手。因为其他处室都至少有一个不上课的年轻人协助各项事务。但是一直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

上班第二天,也就是昨天,一个领导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介绍了一下上学期统考我们学校的形势,然后“征求”我的意见,让我到高一承担一节尖子生辅导课。看来领导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还考虑到了我上课回校的交通问题。这位领导曾经几次邀请我上高三,又建议过让我来负责目前有点棘手的文学社工作,我都因为工作量大难以胜任拒绝了。这一回我也说工作量的问题,他说:只是一周一个小时而已!大家都是本行,知道这一小时的背后还要有至少几个小时的准备,但是这是“关系到全局啊,辛苦一点吧!”我快被说服的时候,抬出了我们主任。结果,5分钟后,主任被叫到了领导的办公室。我就赶紧上课去了。

等到放学没接到主任的电话,正在忐忑时,见到了高一级长,他说:“邀请你来高一……”我笑着打断他说:“梁主任不一定同意的!”他笑了:“同意了!”

下午高一级领导小组的吴主任来发书法比赛的奖品,顺便通知我第三节开会,关于高一的辅导课。“很高兴吧?”他问我。“为什么高兴?”我倒是迷糊了。“看你潜伏了那么久,终于回归了!”“哇!千万不要说我潜伏啊!”我笑了起来。我心里知道,有人会对我近年不教高三有一些议论,甚至从他们自己的角度出发说领导对我怎么怎么了(冷遇之类吧)。但是我是一直很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也没觉得缺少什么。从香港交流回来,我就对所有需要自报的考评采取了冷处理,包括年度考核优秀、市名师、省优、中高职称……

但是性格使然,我喜欢做事,喜欢思考,喜欢学生。总希望自己可以给予学生多少帮助,而且相信自己可以。相对而言,我不那么容易“倦怠”。也许是埋头苦干的形象俨然成了别人眼中韬光养晦的刘豫州,所以第三节开会的时候,一个年级领导小声对我说:“这回大师出山了!”“千万别这么说!”我这回害怕别人的期待太大了,难以负荷!

其实我之所以被领导说服,一个很直接的理由,大家也不难想到,我儿子在高一,我了解了高一的教学,会让我更方便地指导他。

开完会我去新疆部菜地摘菜。见我们的顾问,莫莫的父亲莫伯伯在锄地。我们菜地有一半种了菜,还有一半荒着。一个寒假过来,莫伯伯已经把那一半荒地几乎全部锄好了。我拿出相机,拍下了他锄地的情景,我感受得到他对劳动的享受。我对一起摘菜的年轻老师说:“我喜欢莫伯伯,我也爱劳动,我要做莫伯伯一样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