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英仙座流星雨  

2008-09-18 00:31:15|  分类: 墙外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进入西北,塞下风景异,但是并没有引起多大的惊喜。教师放暑假,无非就是想休息一下,加上都这么“资深”了,玩起来也难得有什么激情。奇花异卉,因为有足够的阳光,色彩冶艳得刺眼;黄河天上来,翻滚的河水像极了茶餐厅里新泡的奶茶;巍巍贺兰山,漫漫腾格里沙漠,因为多年来纸上的了解而显得温暖亲切。

   我想说的是从银川到呼和浩特的一段旅程。8月12日晚到13日早,我们坐的是火车。在嘈杂的地方我很少说话,在火车上除了吃喝就是睡觉,其他同事有打牌的,竟然还有开教学研讨会的!我早早就睡觉了,一觉醒来,看看窗外,一颗流星从高处滑下,我突然反应过来,看了看手表:凌晨1点零5分。

“英仙座流星雨!”我完全清醒过来,跑到过道的窗边。可惜的是,列车刚好经过一个市镇,灯光干扰得我看不见星星。

洗漱了一下之后,列车驶进沉沉黑夜。我站在窗前,欣赏高原上美丽的星空。左边不远处的盥洗室有微弱的灯光。漆黑的车厢里,鼾声四起——这些萍水相逢的陌生人,或是面熟如生的新旧同事们,我们的情绪基本没有交集,此刻却是受用着各自的一份安宁。

——想起学生们跟我诉说对家乡的思念:我们那儿的星星可美了,又多又明亮!想起小米有一天问我:“老师你会不会解梦啊?我昨晚梦见在新疆看星星呢!”我说:“这个梦我会解的!……”

流星!流星!……我连续看到了4颗流星,缓缓划过天际!我终于看到了流星雨。而且我来得及许下一个心愿——只是一时间想不到什么,就许了一个人人适用时时适用的愿望:世界和平。

——而此时此刻,我的世界一片平和……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