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偶然知音  

2008-05-03 23:42:50|  分类: 残春小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音乐,有兴趣但是不浓厚;偶然知音,会被音乐指引向极其感性的境地。所以往往会忍不住写一点关于歌曲的感想。

       这几天在《流光飞舞》的旋律里沉浮。从容的节奏,优雅的歌唱,而黄沾的歌词,率性、放纵,有点妖气和邪气…… 于是找来李碧华的《青蛇》,一口气读完了,对这个发生在美丽的西湖边的颠覆传统的故事,说不上喜欢。只是李碧华对于男人的这种冷眼旁观的解剖,很让人产生“不过如此”的喟叹,从此不会对男人产生太多太浪漫的幻想…… 再听《流光飞舞》,就会对小青的爱恨交缠唏嘘不已。

     喜欢的反而是陈绮贞的《九份的咖啡店》。因为突然对咖啡店有点印象吧。歌词其实很简单,一个独自幽怨的女子孤独的咏叹。陈绮贞的声音很单纯,淡淡的思念,淡淡的幽怨,让人想象出一个有点美丽有点单纯的失恋(或者是单恋)故事——他和她,曾经相遇在咖啡店,后来他走了,她想念他。于是她走到咖啡店,咖啡店外的马路边,甚至别的咖啡店,想着他,想着往日的美好,想象他的变化,没有来由,没有道理。然后接受了想象的结局,沉入无边的淡淡的思念之中。  这种单纯和恬淡,仿佛咖啡袅袅的香气,让人拂之不去。

      一直喜欢的是《天各一方》,会令我在听歌的感性边沿回到现实的理性之中。特别是那些独白:

其实咩野先至系真实恒久既呢?(其实什么才是恒久的呢?)
或者我应该就咁保存呢份希冀(或者我应该就这样保存这份希冀)
痹我相信 世上有一幸福系垂手可得(让我相信,世上有一幸福随手可得)
但系永远系掌握之外(但是永远在掌握之外)
有时激情抓系手里面会化为灰烬(有时激情抓在手里面会化为灰烬)
反而藏系心里面可以历久常新(反而藏在心里面可以历久常新)
……

 

流光飞舞(粤语)

半冷半暖的秋静静烫贴身边
默默看着流光飞舞
晚风中几片红叶惹得身心酥软绵绵
半醉半醒之间盈盈笑眼千千
就让我像云端飘雪
以冰清轻轻吻面带出一波一波缠绵
留人间几回爱迎浮生千重变
与有情人做快乐事未问是劫是缘

似柳也似春风伴着你过春天
就让你埋首烟波里
放出心底狂热抱一身春雨绵绵

《九份的咖啡店》

这里的景色像你变幻莫测

这样的午后我坐在九份的马路边

这里的空气很新鲜

这里的感觉很特别

仰望这片天空

遥尽我对你的思念

窗外的星空像你嬉笑不眠

这样的午夜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

这里的街道有点改变

这里的人群喧闹整夜

望着朦胧的海岸线

是否还能回到从前

昨日的单纯今天的实际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 是一杯调和过的咖啡

怀念着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窗外的景色像你没什么道理

这样的午后我在忠孝东路的咖啡店

这里的街道有点危险

这里的人群面无表情

想问你也问问自己

是否还会记得从前

昨日的单纯今天的实际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 是一杯调和过的咖啡

怀念着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怀念着往日的坚持和现在你我的改变

 

原创:偶然知音 - 裕美人 - 裕美人天各一方》(粤)  

今日你同我天各一方
你有你0既生活
我继续我0既忙碌
但系假如有一日
我0地真系系路上偶然甘撞到
我地会点下头
问候一下
然后已经唔知讲咩好
因为你会发现
我已经改变
正如我可能会再认识你
但系咁其实有咩关系呢
我只系知道
系呢一刹那
我系几咁想念你
(唱)谁令我能情深一片
令我轻柔如水清澈
令我心灵回复恬静
令我抛弃内心牵挂
重拾往年纯洁美梦
让我心灵重得安慰
让我安躺月下

(独白)其实咩野先至系真实恒久既呢?
或者我应该就咁保存呢份希冀
痹我相信 世上有一幸福系垂手可得
但系永远系掌握之外
有时激情抓系手里面会化为灰烬
反而藏系心里面可以历久常新
贪求思慕只因痴
一切眼泪和思忆都系徒然

  评论这张
 
阅读(631)|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