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马丽华:为了忘却  

2008-12-08 01:08:44|  分类: 隨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千里迢迢, 仿佛就为
 那静静的一笑, 笑
  在湮湿的初秋,漉漉地
  在比潇汀更为缥缈的
     彼处,彼处。
      阔野苍苍
      湖天渺渺

终于未曾执手深别
道声珍重:后会
 遥遥无期,遥遥无期
  无期的期盼
  无期的希冀
  无期复无期  

只有记忆,它
 是只候鸟,而非留鸟
一年一度住返于洒脱圈
 每当秋风乍起,次序
  尚不知
 它年年飞临你处否

浅浅的秋, 斜斜的雨,别
 在秋中, 在雨中,在
  翘望中, 然而
   你终没来

懒得拣起
 那片雨湿的秋叶
只盯住水洼洼发会儿呆
哪怕有过丁点儿暗示
何至于期期艾艾

越来越远的时距里
常觉得
 失落了一些
 增添了一些  

绞也绞不干的,那淋透的
 记忆的一角,每想起
便汪汪着渗了大片
并从那里传来嘀嗒声

 

本文来自:情诗网(www.qingshi.net)  原文链接:http://www.qingshi.net/love/xiandai/7828.html

 

我说,我爱,但我不能……

--马丽华

 

                       一

         千里迢迢,万里迢迢,

         苦苦地,将你寻找,

         从心灵的国度出发,

         直寻到天涯海角。

         铁鞋洞穿了,

         便拖着滴血的双脚;

         十多个寒暑流逝了,

         一个意念,不曾动摇。

         是在那狂热的年代吧,

         初恋的火焰就已云散烟消,

         沉闷岁月的迷乱中,

         青春之树也险些枯槁。

         痛饮过失恋的苦酒,

         才祈求挚爱的醇醪(lao);

         凭吊往惜的日子,

         把信念攥得牢牢。

         为安顿这不肯沉沦的心,

         为捕捉那渴念的飘渺,

         哪怕再跋涉千里万里呢?

         纵使寒霜染上鬓角啊!

         遭遇着失路之悲,困惑之扰,

         影的孤独,隐忍着心的寂寥,

         只愿有一天,能以血肉之躯,

         将你紧紧、紧紧地拥抱!

              二

         是在高原扑朔的风雪里,

         是在马背生涯的颠簸中,

         我狂喜地发现了你,

         ——我心灵中走出的倩影。

         正是我苦苦寻觅的你啊——

         清贫,但是富有,象诗人;

         正是我久久怀想的你啊——

         粗犷,矜持,而又多情。

         我曾以为,水中淬过,砧上锻过,

         那信念便纯而又纯;

         我曾以为,火里焚过,血里浸过,

         那爱情才真而又真。

         然而,惯于暗夜里的摸索,

         阳光下,竟难以睁开眼睛。

         ——离你只一步之遥,我退却了,

         我说,我爱,但我不能……

         我说,我爱,但我不能……

         就是说,背上的十字架过于沉重,

         敢于希望,却没有勇气得到,

         就是说,我不敢直面实在的人生。

         世间最深的悲哀,莫过于

         认准了……却不能为之献身。

         比追寻更苦,更绝望,

         因为面对着所爱,但我不能……

 

有时失语,不是因为生活的黯淡,而是因为思绪的纷繁。也许读一些诗歌,会让纷繁的思绪找到一个升华的漂亮借口。这一个凌晨,我想起了马丽华。前一首是第一次读到的;后面一首在我大学时风靡一时,舍友梅夸张的朗诵言犹在耳……

  评论这张
 
阅读(46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