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凉拌豇豆  

2007-05-30 22:13:57|  分类: 洗手做羹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久没有写美食类的文章了。

那些大鱼大肉,做的时候兴致勃勃,老公和儿子吃得胃口大开(老公经常说要减肥,但是饭桌上的表现绝对是对我下厨的最大激励),只是吃饱喝足之后,对记录制作过程已经兴致大减。

今天和老公分别吃工作餐,哈里斯自己煮公仔面吃。回家赶紧把冰箱里放着的几只“客家咸鸡翅”放微波炉里加热,然后从冰箱拿出昨天买的鲜豆角(豇豆),给哈里斯补充蔬菜。平时哈里斯的最爱是空心菜和生菜,豆角就一般般,我只好动一下脑筋,想想怎样让他爱吃。

第一步:洗净摘段。

第二步:烧开适量水,放几滴花生油,把豆角焯熟。

第三步:豆角捞起盛到碟子里,倒一点酱油,一点麻油,几滴醋,拌匀。

第四步:放置室温中,冷却后招呼哈里斯来享用。

第五步:哈里斯一口气干掉了半碟。

一般的凉拌蔬菜,会放一些蒜茸;但是老广不是很能接受大蒜带来的口气,而且有个说法是,大蒜比较热气,所以一般是可免则免。

而老广做菜,往往没想到放醋。

所以今天我的创意就在于:减了蒜茸,加了醋;迎合了哈里斯的口味。

好吃,健康,只是我下厨的指导思想。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