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偶像之于我  

2007-05-13 22:26:37|  分类: 墙外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关于他

曾经想过写他。但是不敢贸然下笔。原创:偶像之于我 - 裕美人 - 裕美人

 

曾经在网上搜刮关于他的一切信息,惊叹才子长得何其英俊,被老公笑我:去跟小崔说啊,说“我一定要见刘宗迪!”

曾经很想见他,结果机会来时失之交臂,最充分的理由是和儿子的一个约会,最可能的理由是我觉得我那天简直就是好龙的叶公,生怕见了他不知如何自处。

就是一个小粉丝的心态,不过未至于疯狂。萧萧南浦说她是“匪兵甲”,我觉得我充其量只是“路人甲”。

不过他没有让我产生卑微感。我找机会阅读他的文章,了解他在民族、民俗方面的研究成果,更分享他飞动的文采,南浦说,那叫做“喧腾美雅”。

他的留言让我感觉一个朋友的平易和真诚。我把它们全部复制出来保存,“徒此揖清芬”。

二、在偶像和老公之间

同事笑我:你老公接受得了你有一个偶像吗?

就在这里告诉刘老师吧:我老公1980-1984年在南京读大学,专业是“大气物理”;纯正广东人,但是屡屡被人认为是山东人。

世事就是这么巧妙。

偶像的意义,对于那些追星一族,也许就是生活的唯一目标,感情的全部寄托。但是对于我,他是一个芸芸众生中让我抬头仰视的高度,是凡尘俗世中让我远眺遐思的平野,是平淡如水的生活中让我感受到充实的帆影。

老公是什么,是芸芸众生、凡尘俗世和平淡如水中,我的旅伴。

三、偶像麟爪:网易博友的留言

发布者:  zdiliu
04月24日 23:50
今天方能好好读读主人的文章。尤其喜欢这一篇。来北京前,我住在川滇边界的一个小城,城市本身乏善可陈,但那里繁茂的植树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工作的那个地方高校唯一可称的就是它那热带植物园般的校园,在北方只能载在花盆中的仙人掌科植物,在那里居然长成了高大的乔木,热带树木的气根粗壮的像是树枝,校园里有好几颗木棉,当地叫攀枝花树,总是最早开放,马路两旁花开如羽的凤凰树,居所的窗外有一个我叫不上名字来的高大乔木,不开花,却每年结满网球大小的绒球,成熟后,就会在夜间啪嗒啪嗒地落下来,散发着颓废的幽香,令人想起张爱玲小说的意境。
发布者:  zdiliu
04月25日 13:40
下面是周作人辑录的“老虎怕漏”:
一日夜雨、虎入农家之园、闻二人聚谈、甲曰虎可畏、乙曰漏尤可畏、虎方惊疑、会有盗牛者来、暗中遇虎以为牛也、即跨之、驱行、虎见盗被蓑、毛毵毵然、疑为即漏、大惧而奔、至天明、盗始知误、急上树避之、虎遇猿、告以夜来之祸、猿不信、请同往观之、猿以索绕颈、跨虎而行、虎见蓑影、复大恐而逃(此处似有脱落)、猿坠地、曳之而走、及出林外、止馀一首矣、虎叹曰、幸速走、不罹其害、猿身且已为所攫去矣、
发布者:  zdiliu
04月25日 13:37

哈哈,在民间文学类型中,这个故事就叫“老虎怕漏”型,一个传播很广非常著名的故事。lzd

发布者:  lzd
12月14日 10:13
看到你的留言才找到这里,留个爪印先。那个打稻谷的小伙子是你家的儿子?赞一个。
发布者:  网易博友lzd
03月29日 21:30
原来岭南,春天已经如许热闹了。
发布者:  网易博友lzd
03月30日 18:53
问我喜欢哪一朵?还是不说的好,说出来美人老师的粉丝们非灭了我不可。
发布者:  网易博友lzd
05月11日 10:24
读书令人老,读《天书》更会令人老,美人老师还是不读的好,如果觉得可惜,可以废物利用,用来垫桌子腿,因为比较厚,足有好几公分呢。
对于男同志,如果他不小心买了这本书,我一般会建议他拿去当板砖砍人。

四、偶像踪迹:(请搜索)

天涯博客:刘宗迪专栏 

http://blog.tianya.cn/blogger/view_blog.asp?BlogName=liuzongdi 

 

 http://iel.sofoo.com:8181/expert.asp?details=0&expertid=58

  评论这张
 
阅读(633)|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