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把你的拥抱留给谁  

2007-04-24 23:12:31|  分类: 飞花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生在读书笔记里写到有关“拥抱陌生人”的新闻;他觉得很有意思,也表示赞许。

只是真正胆敢拥抱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的人,会有几个?

听说发起者是澳大利亚人,素来西方人给人热情开放的印象,但是我还是觉得不可思议:西方人还特别强调“个人空间”、“安全距离”呢!

其实在我这个年龄的国人,人际礼仪的观念已经比我们的前辈开放多了。不过你能接受和配偶、儿女之外的人拥抱吗?

在一个培训班结束之际,一个女同学热情的拥抱让那个幸运的男同学念念不忘,在这样感性的时刻,我却在思考一个拥抱的情感力量。

在一次大学同学聚会上,久别的阿谷热情招呼,同学们起哄:抱一抱!我们意思意思地抱了一下,感觉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重温那种很亲近的同窗情谊。——虽然那时我们最友爱的表示就是在舞会上一起跳过舞。

又一次大学同学聚会,我见到了同一台车下来的莹莹伉俪,老静和成钰。莹莹是闺中密友,我不假思索就抱住了她,老魏在旁边嘿嘿笑着:“去香港回来,一见面就来个热情的拥抱啊?”我于是走到他跟前,意思了一下,老魏当即脸都红了。“还有我呢!”老静嚷了起来,我紧紧地抱住了她瘦削的双肩。“还有我。”成钰一贯的波澜不惊。大家都笑了起来,多好的气氛啊!

握一下手,轻轻地拥抱,传达的力量,可以使再多的语言都黯然失色。我给学生的作业留下了这样的评语:与其哗众取宠去拥抱那些来历不明的陌生人,不如把你的友爱传达给你熟悉的亲人和朋友。

奇怪的是,我有记忆以来,从没有拥抱过我的父母兄弟。我父母传统的观念令我们感情表达都过于含蓄,即使是语言的表达,也精简到了不能再精简的程度。我觉得是一种遗憾,作为补偿,我从不掩饰对丈夫和儿子的情感,即使希望儿子自己完成自己的事,我也会强调:妈妈很愿意为你做一切事情,但是希望你能够学会照顾自己。

希望我们都能够自然大方地,把你真诚的友爱,送给你的至爱亲朋,用双方都能够接受的方式。

 

 

 

 

  评论这张
 
阅读(350)|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