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游人如鲫势何盛  

2007-02-23 22:03:38|  分类: 墙外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沿着潜龙腾渊同学的提示我去到“今日肇庆”网页,那个征联的文章我打不开,反倒看到几条这两天从电视新闻里看过的“旧闻”。忽然想说两句了。

不知是从前年还是大前年开始,每逢节假日,肇庆新闻每天会有N个景点的新闻报道是用“游人如鲫”来形容的。

“鼎湖风景区游人如鲫”;

“七星岩景区游人如鲫”;

“广宁竹海风景区游人如鲫”;

“怀集世外桃源和燕岩风景区游人如鲫”;

“德庆蟠龙峡景区游人如鲫”;

…… ……

一连几天,连续几个地方的情况都是“游人如鲫”。去年国庆节,我上课时提醒学生留意肇庆新闻,看说了几个“游人如鲫”,深感中文教育的责任重大;后来碰到电视台总编室的小L,也跟她提起过这个问题。

没想到,春节期间,还是“游人如鲫”。这样的新闻,还有什么“新”意,还有什么价值?!

但是也很难怪,连中央电视台都反复使用套语套话,一个小小的地方电视台,说点套话又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呢!学生总是写不出老师“中意”的文章,因为很多老师之前就认定了一个套路和一套套话,学生又不是老师肚子里的虫子,哪能猜得中老师的套路呢!一出《武林外传》,据闻先是被批评封杀,但是又控制不住地火了起来,原因就在于它不同于那些套版一样的电视剧吧!一个已经大三的学生听说我追看《武林外传》,立即表示对我的“敬佩又增加了一百层”。到这里我想起了一句相当正确的套话:时代呼唤创新啊!

话说回来,试问假期那一个风景区不是“游人如鲫”?作为观众或者读者,关心的除了风景区的人流量,还有风景区的天气、景观以及旅游活动项目、服务等方面的内容吧!

今日阳光露脸,我们到北岭山盘古谷风景区转转。到了门口,见几个年轻的工作人员在围着一个中年男人讨利市,里面游人络绎,未至于“如鲫”那么热闹。门口左侧有介绍禾雀花的文字和图片,说是山上的野生禾雀花品种和颜色都特别丰富;右侧贴了一张红纸告示禾雀花观赏时间:3月1日到4月15日。

对于一般游客,这个消息会不会更有新闻价值呢?

希望我的学生会知道考虑一下,说些什么,该怎么说,才能让自己所说的话是有价值的,受关注的。

 

  评论这张
 
阅读(43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