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誰抓拍到我的美麗(一)  

2006-04-03 16:45:17|  分类: 残春小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八無丑女,鏡頭之下,也往往無丑女。自己也曾青春十八,也曾自得于鏡頭之下。看見網上那些爭相呈獻美麗的女博客,有時會蠢動一下發表自己珍藏的照片的衝動。

    卻因此想起那些為我拍照的人。

    第一個禦用攝影師是我大哥。他天生藝術氣質,七十年代高中時,用去父親一個月的工資60大元,買了一台海鷗120黑白相機。豆蔻年華的我成爲他的專業模特,家鄉的灌木前池塘邊,留下我稚嫩羞澀的笑影。一直到八十年代我上高中,升大學,大哥的相機換了鳳135,沒有人能像大哥拍出我最自然最可愛的一面。九十年代我結婚,為了及時抓拍我人生最美的瞬間,大哥買了一台寳麗來立拍立現相機。在大哥工作的鎮上,他屋子裏挂著一個土氣的相架,裏面最多的是我的照片,大嫂說:“你最漂亮,當然放你的照片。”

    天妒英才,大哥不辭而別,今已仙游八年了。清明節到了,不知他能不能用我們燒給他的紙錢,在仙界買一台最新款式的數碼相機……

    大學時照了生平最多的相片,除了宿舍、學習小組、班裏等同學互拍,有時還會約請年級裏的好手在年級活動時“多角度多側面地”留影。有一次和藝術體操隊的隊友約了其中一個好手拍了一個專輯,看他興致越來越好,我卻不知不覺地意興闌珊,越發的不自然。雖然照片效果不錯,那個好手表示再來一輯會更完美,但是我再也沒有了這份熱情。

  评论这张
 
阅读(74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