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森林和海滨之旅  

2006-03-31 23:05:03|  分类: 墙外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一个我最喜欢的心理测验。和我同时测试的,还有他和她。

首先,我们要想象自己走进了一个大森林里。

在我脑海中,森林是一派初春的景色。嫩绿的乔木,细小的针叶和羽状复叶,宽大的落叶都显得柔嫩可爱,而树木由于原始和潮湿的缘故,也生出了嫩绿可爱的苔藓。这些苔藓延伸到地下,和密密的灌木和小草连成一片。我想,要是我走到里面,我的眼睛和皮肤,也会映出初春的颜色的。

问题一:你发现了一只花瓶,你希望它是什么颜色的?什么质地的?

当然是白色陶瓷的。

我的理由是,在这一片嫩绿中,只有白色陶瓷才显得相得益彩的和谐美来。

可他说应该是出土文物,要么是深棕色古陶,要么是翠绿的古玉。在他那片森林里,只有这样的可能。

她说应该是水晶的,因为她喜欢水晶。她让我想起问题的实质:你希望------”当然了,也许她希望的正是这种神秘辽远的氛围。

心里专家说:喜欢白色说明我心底纯洁,但是陶瓷说明我脆而不坚。你可以由此推测他和她。

我的印象是,他是现实主义者,她是理想主义者,而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你怎么看?

问题二,你会不会拿走这个花瓶?

专家认为,拿走证明你是个善于把握机会的人,比如初恋对象很有可能就成了你的结婚对象。

我们在各自的森林里一直往前走。我眼前出现了一座房子。我脑海中的房子是有烟囱的木板房,房前空地还有一棵树和一个柴垛。

问题三,你希望那房子是用什么材料做的?

专家说,材料的坚固程度就是你和你的朋友的感情坚固程度。同在不假思索的情况下,他说是青砖的,她说是木的。我知道还有人会说是茅草的,有人说是钢盘混凝土的。中庸之道,我还可以。

问题四,如果房子的门是开着的,你会不会走进去?

我想,那木屋小小的,站在门口便可看清屋里,我觉得自己和屋里的距离并不太大,我当然会走进去。

他说这怎么行,首先得看看周围和屋里的环境才是,假如有埋伏呢?假如屋里有人不欢迎你呢?——这是一个周密的人。她也说不行,也不知道里面有无蛇蝎蜈蚣。——这是一个畏惧型的人。

答案就是这样的,我是一个探索型的人,但有时不免显出盲目来。

问题五,进屋后假如里面有一只关紧的窗,你会不会打开它?

会。因为我愿意光线更明亮一些,空气更新鲜一些,再说窗子打开了,会看到户外的景色,那也不错呀!

可是头脑周密的他就说,要是那窗根本就很小,或是开在门侧,那不打开它也无妨呀,她就认为:谁知开了窗会不会有危险?野兽啦,土人啦。不过我想我会开的,有危险再关它。

这个不是头脑的问题,这个的动作表示你对他人的信赖感,如果你信任你身边的人,你会毫不犹豫的打开你的心窗。

问题六,你走出房子,看见门前有一只小动物,你以为它是什么动物?

我答松鼠,他说是松鼠,她说是小白兔。无论是狮子也好,小猴也好,或是蛇,是鸟------你只有第一反应的那个选择,那是你潜意识中的自我——我是一只松鼠,在森林里自由快乐地生活。

离开了木屋,继续走到森林里。突然,在你的面前出现了一只黑熊。

问题七,你的第一反应是?

我躲起来。

他会先停下来,看看熊的反应,如果友善,就打个招呼;互不干扰,就继续前进;它有攻击性,而又有可能被战胜,那就先找木棒,石头之类的武器;若它来势汹汹,自己无力抵抗,那就三十六计,走为上了。他总是设置很多可能。

她说:赶快逃,太可怕了!

这个问题测试你对待困难的态度。他是冷静的,她是胆怯决定了她的逃避。我能说我不是逃避么?

森林的旅程就结束了。山那边是海,你来到了海边。

问题八,你希望看到什么样的海景?

我希望有一带雪白的沙滩,沙滩尽头有一堆礁石。海上有微微的浪,浪里有一只帆船,海鸥在帆边歌唱,而视野尽处,晚霞正起,落日镕金。

他希望:水天一色。

她希望:水天一色。

心理专家肯定,我有很强的事业心。沙滩说明我视工作如同娱乐,假如工作不给我娱乐感,我就失却了工作的热情。而海面上出现的事物越多,就表示我在事业上的野心越多。

他和她,大彻大悟,知道人生也好,事业也好,平淡是最高的境界,我服了。

其实他和她不一样。你感觉出来了吗?

问题九,你的第一反应是?这个问题测试你的感情类型。

我在沙滩上慢走漫看。——恬淡随和。

他会扑向大海。——富有激情。

她会坐在沙滩上。——文静内向。

问题十,在这种情况下,你希望独自欣赏,还是希望和什么人在一起?

我当然是独自欣赏;

他希望和朋友在一起,或多或少,无分男女,只要知己;

她只希望和梦中情人共享美景。

结果是,我是耐得住孤独的人。他视朋友如生命,她是爱情至上者。

森林和大海之旅结束了。这一次旅行使我结识了三个朋友。他,她,还有我从前并不十分了解的我自己。

经常听到人抱怨心难测。测别人的心真的很难。因为你不一定肯定的了,他和她的每一个答案都是真话。但是自己的心,应该是可测的。当然了,充分和必要的条件就是:你要对自己诚实。

为什么不试一试呢?

  评论这张
 
阅读(38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