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創:残春小辑  

2005-12-28 23:20:17|  分类: 残春小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残春小辑
致友人
    年轻时自己不谙世事。不曾向上苍祈祷过你,不知这世界需要关怀也需要感激。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你的出现使我感到欣喜。就这样追随着你的脚步,我慢慢走进一片新的天地。

如同阳光雨露,春花秋月,一切都互相关照互相扶持,一切都充满了生命的气息。
我已渐渐成长,一心一意地营造着我的天地,但我却再也寻不到你的踪迹。莫非生活真

如一些人说的那么无奈,凡是美好的东西,都只如热闹的筵席,最终残留些许的记忆?莫非

朋友真的如一只歌中唱的那样:为什么我们离得远了,其实一直是近在眼前?

回忆
以为记忆是一扇窗,窗外有天空海阔,碧野无垠。推开了,才知道,在窗的外面,是

一堵高高的墙。

时光之歌
有时候真想时光倒流,当我回望瞻顾。也许前面有奇迹,但是还不如让我们回到从前。

没有心灵的歉疚,没有目光的尘垢,一切都可以重新有一个开头。
肩上的负荷太重了,放不下,卸不走。松一松肩带,我还是要往前走。无论走到哪里,

我只会碰见一个歌手,他不停在唱:脚下的地在走,身边的水在流。啊,我必须明白,时光

不会停留。

成熟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不再对奇特的梦境津津乐道,不再怀着分享的心情,听

朋友帮我完善每一个梦境。
梦是还有的,只是,说梦的心情已变,而听梦者的思路也已经不同了。因为不想勉为其

难地述说,也不堪忍受莫名其妙的解析,我只好不再说梦。
一个个梦,便像毫无票房价值的影片拷贝,才刚诞生便被尘封,没有人会再记起,包括

我自己。
如果说,梦是生命三分之一,在我的生命中,便减了三分之一的热闹,三分之一的情趣。
然而此后,朋友们说我:成熟了。

雨季不再来
又到了雨季。雨水沥沥不断。那些叶蔓茂盛的三叶草,那些带着雨滴沉甸甸的开着、

又把香气幽幽地散发到潮湿的空气中的月季花,那些温温柔柔让人联想到“幸福”的毛毛雨

-----又飘飘洒洒地出现在我的脑海。
我却总觉得自己又忙碌又疲倦,在同样的淅淅沥沥中,我觉得离雨季远了。那些谈天说

地的雅兴,那些漫无边际的幻想,那些音乐和诗歌------我甚至难得闲暇看几页书。
所有的一切,都因为有了他——我的可爱的儿子。或许,他就是诗,就是歌,就是一切

的动人的遐想。为了他的缘故,我天天都忙碌而且疲倦。
我的儿子,为了你的成长,妈妈要付出的,又何止一个雨季的代价呢!

(《西江日报》1994)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