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速记:慢慢  

2016-11-30 09:24:40|  分类: 飞花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年教汉语基础参差不齐的新疆班时,讲到贾平凹的《小桃树》,我用了一节课让他们读,读流畅之后,让他们读慢一点,再慢一点,一直读到有个女生慢到每一个字都像是倾注了感情,她自己眼眶红了,同学中有人哭了……再让大家谈哪里最感动,为什么感动,下一节课的什么写法特点分析鉴赏就很顺利了。
今天上班出门早,慢慢把车开上星湖西堤,紫荆花花期到了,虽然未到盛花,但是朝阳散发浅金色,从树干以下穿透过来,照着树下散步骑车晨运的人,一片岁月静好的景象。
上一次在伴月湖公园 ,手机对着这一段西堤拍过一张逆光照,记得那个时候,看着画面我等了好一阵子,看到镜头里两棵姿态虬曲的洋紫荆之间,出现了汽车、女人和狗……我最后抓拍到的是,在画面五分之一位置的路面上,一个中年男人骑着一辆自行车悠然而过,也许不符合某些小资的审美趣味,但是更能让人感觉到这个城市的脉动。
日常拍花的体验:对着一丛花,乃至一朵花,稍微慢一点,观察不同焦点的视觉效果,也是一种享受。大自然的美天然去雕饰,现代科技却让我们眼睛的功能更加具象化,慢慢来,好好享受这一切。
本来昨天可以交的稿,我拖到了今天。上班时忽然想起,我说了孔子对子夏的批评,竟然就没有说子夏后来的成就。会影响读者对子夏的评价,更不能说明孔子的教育艺术和“严师出高徒”的普遍真理。
木心有一首诗叫做《从前慢》,”一生只够爱一人“已成为名句。稍微慢一点点,你会感受这世界不一样的别致,稍微慢一点点,你会觉得,这个世界总是会给我们很多的爱,爱不够!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