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 北岭山上的树  

2015-01-03 09:25:24|  分类: 隨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如眉黛,小屋恰似眉梢的痣一点。”
几年前在教李乐薇的《我的空中楼阁》时,往往随手一指北岭山。那时看得清山上列呈的树木,有时则是云气聚散,如梦似幻,更添对空中楼阁的神往。
还是几年前,买房子,走了几个楼盘确定了一个看得见北岭山的,一幢楼八个单元随我挑,从东走到西,挑了最西边的,因为可以180度四个房间看北岭山和七星岩。又换了智能手机,有事没事拍山色有无,流云幻化,朝霞夕照,赢取片刻的闲暇与惬意。
然后,好像是去年夏天开始,北岭山就虚化成了仅剩轮廓的淡灰色背景,看不到树,也看不到山上的云雾了。云是还有的,在头顶上锅盖一般笼罩着,由薄到厚,由厚到薄,往往几个月不消散。——那不是云,是霾,是PM2.5!
此后,有那么几回,发觉看得到北岭山上的树了。如果在上班,偶尔发现这个“奇迹”的同事就会奔走相告:看得到北岭山的树了呢!然后纷纷拍照到朋友圈。那一天冷空气南下带来湛蓝天色。好久不见蓝天君的朋友们,用相机留下了各个角度的“好空气”,整个朋友圈都是蓝天白云,南岸的宝塔,还有北岭山的树。
今天一早就阳光灿烂,表示空气纯净,能见度还高。开车上班,抬眼处一抹轻云,着实心旷神怡。
北岭山的树,显示了岭南冬日的鲜明特色,一些枯叶摇落,一些新绿萌发。在蓝天之下,山脊的轮廓线异常清晰。
温暖,清新,生机勃勃。
北岭山上的树,请护佑这座小城,让它永远都——温暖。清新。生机勃勃。(2014年12月17日) 

 
原创: 北岭山上的树 - 裕美人 - 裕美人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