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微小说:教堂和烧仙草  

2012-09-20 22:18:50|  分类: 老树新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了好多路,街上没有多少人,小店铺的各式招牌却不甘寂寞地招摇。
他们走进了一家“烧仙草”。很干净,因为不开灯,只从挂着亚麻色窗帘的浅蓝色窗口透进来自然的光线,让人感到清凉而舒适。
有各种饮品,想一一尝遍,在圆圆的原木小桌子上消磨着很慢的午后时光。老板用温柔文艺的台式国语不厌其烦地介绍各种饮品的天然成分和保健效果。
靠窗边有一个妇人,看上去靠为过往的男女解答疑问为生。好奇地凑上去,小声提出了一直埋在心底不为人知的疑问:那一个他和另一个他。
妇人露出一种浅陋麻木的笑容,用手指了指窗外——一个往下延伸的台阶,两面护栏似的浅黄色矮墙上,一个普蓝色箭嘴向下的路牌,写着“教堂”两个字。
小店在山坡的中段,往下是河滩。因为这个妇人的笑容,这河边的教堂和小街小店的情调并不协调,只是让人想起西江南岸河滩上二月初二的祭坛,人们在那里许愿还愿,除旧迎新。
妇人对她说:你到教堂去,完成一个仪式,你的疑问就会消失掉。
这个祭坛的联想让她决定了不去教堂。又回到了原木小桌子前,让老板送来一杯之前没有尝试过的花草饮品。只是忽然想起了什么,对妇人说:你不要把我的秘密告诉别人啊。
妇人那种看似麻木的浅笑显然很职业化,又好像参悟了一切。
他们互相默默地品尝着各种味道。除了第一杯有期待中的解渴解乏感觉之外,后面一杯又一杯,各种味道,也许有最爱的味道,但未必是最后一杯的味道。
如果去教堂,会有庄严的誓言吗?那个懵懂说爱的他,曾几何时成为最爱的他,到如今只是烧仙草一般寒暑凉热皆宜的身边的人?
她以为她还是她,却拥有着那一个他,和另一个他。
喝了一口烧仙草,她冲妇人笑了,努力地像妇人那样浅陋而麻木地笑了。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