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我说话很真诚  

2012-02-22 21:01:51|  分类: 残春小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说我的最大缺点就是“话多”。这个缺点分明已经影响了我的光辉前程。但是,在将近一年没有好好写博文之后,我觉得我并没有适应这种百忍成金的日子,憋得实在很难受。 
    不过前程不远大并不影响我的愉快心情。珍惜眼前,记取而今现在,是一种与生俱来深入骨髓的性格,这一点随我只念了4年小学的妈妈。
    听说学校将出台一套高考奖励方案,是针对学生的。曾经和哈里斯同学讨论过争取奖金的问题,我们互相都没有给对方一点的压力,今天旧话重提,哈里斯同学很成熟地反问了我:“你怎么看?”
    “人生要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么,如果你只是为了钱而失去了很多的快乐,不值得;但是如果在追求快乐之余,加上金钱的收获,这是最好不过的。”
     哈里斯非常赞同我的观点。鉴于他大起大落的成绩,上一次月考已经跌出了老师估计的一本以外,在他兴致勃勃说要准备一个剧本来纪念肇高生活的时候,我严肃地打断了他:“不准想了,要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下一次大考你得给我考回来!”他咧嘴一笑:“物理化学最近小测,我拿了满分!耶!”我跟着欢乐了起来:“那好,争取五万元奖金吧!耶!”
    反思自己的缺点,其实并不在于“话多”,而在于说话表达有意无意之间反应快了半拍,总是让领导颇为担心。
    我想起大学时去农科院爬山,我轻盈的脚步不时滑一下好像要失去平衡,让同行的人心惊肉跳;骑自行车也是摇摇晃晃的不安于走平直的路线;写文章作总结特别不喜欢跟着CCTV或者社论的腔调走……其实我的安全性比很多人高,真诚得来又有灵气(耶!)。有一句话是形容那些貌似很安全的人们的:最会顺从的人,往往是最容易背叛的人。请各位大人明鉴!
      作为女生,其实我真是经常自视太高的。所以我特别理解韩寒的境遇,“作协是个球”,虽然我加入了作协,但是,很多的什么“协会”之类,真是个“球”。包括去年考研,最后的意外得分让我对有关“学者”的虚伪有了确信。
    不过我觉得比韩寒们幸运的是,我是女生,没有养家活口的压力,我只要负责“貌美如花” 就心境平和,保存真我,对得起大人和孩子。
    今天文学社的孩子来约我下周讲座,怕我没时间准备,就做了一个方案:给社员命题作文“那些年,我们共同……”,为了便于写出创意,要求写记叙文,然后筛选部分作品,让我来讲评,怎样创新,怎样拿高分…… 我说那跟作文讲评课有什么区别?
    说话间我倒来了灵感,为了肯定她的努力,我让她把作文布置下去。我会围绕着“独特视角和独立态度”这个主题来讲。话说,2011届的毕业生回来拍了一部微电影《那些年,这一天》。可是,从今以后,不要再用“那些年”了好不好!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