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創小説連載:剩女沒有心事(五)  

2010-10-30 16:21:35|  分类: 墙外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是不多久至美就从春光明媚的状态中遭遇了秋风扫落叶:祝文彤结婚了。

至美才知道,赵丽华的那首诗,是祝文彤用来暗示对她的拒绝的!

“他的岳父岳母都是当官的,两老亲自到大学里相中了他。靓仔,有才,名副其实的东床快婿啊!”在一次祝文彤缺席的聚会上古天棋调侃说。古天棋好像也混得不错,准备进军房地产了。

红梅按照自己的计划大学毕业的第二年结了婚,但是意料不到的是第四年便离了婚。原因是结婚两年还没有怀孕,男方三代单传,继后香灯的责任重大,于是提出离婚。

“就当是失恋了!免得到时候像我们学校的谁谁,生了女儿,还要被人家抛弃妻女!”红梅好像很乐观。

 

四、

至美在QQ上祝贺祝文彤新婚快乐。祝文彤回复说:“年晚煎堆,人有我有。”至美想,毕竟是人挑他,不是他挑人,会不会幸福,还真的很难说。不过既然人家都心甘情愿的结婚了,还是祝福他们吧!

至美念完了本科,觉得日子空落落的不知如何打发,红梅呢,离了婚开着她那台SUV到处自由行。至美决定继续读书,选了中山大学的研究生的课程。表姐很不理解:“念那么多书,还要不要嫁人了?!”倒是祝文彤表示很支持至美的决定,说,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尽管说。比如在大学图书馆借书,甚至找教授个别辅导都没问题——祝文彤自己有实力,加上后有靠山,在大学里很快做了系里的副主任。

有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至美去找祝文彤借书,祝文彤很热情地邀请至美在大学一个餐厅吃饭。提起老婆,祝文彤满脸的自豪:“我老婆算不错的了,家庭教育好,又很跟得上时代的步伐!”至美很知趣地对他说:“看得出来,你很为你太太自豪呢!”只是她想了半天,也不知道怎样才算是“跟得上时代的步伐”,直至后来见到西装革履的祝文彤旁边一头黄发穿着吊带衫铅笔裤高跟罗马鞋的祝太,才恍然大悟。

祝文彤提起老婆时的发自内心的自豪让至美心酸。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