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小说连载:《剩女没有心事》(三)  

2010-10-25 13:19:51|  分类: 墙外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一定是还记着祝文彤!不是他你就上大学了!”红梅在QQ里发言,至美假装忙碌,半天才给她一个回应:“没有啊。”

高三那年,至美成绩比红梅好,而祝文彤是班里的种子选手,有没有人去清华北大,几乎就是看他的了。某一天,红梅发现了至美的一个草稿本上,连续好几页写着祝文彤的名字。红梅找到机会,把这个发现告诉了祝文彤,祝文彤万分困窘,不知所措。很快班主任找至美谈话,接着是政教处主任谈话,后来班主任在班会上不点名批评,祝文彤头埋得低低的,满脸通红,于是全班乃至全级同学都知道上官至美搞早恋,自己不专心,还企图影响成绩好的同学。红梅因为祝文彤告密一事责骂了他一番,但是无法消减事件对至美的影响,最为严重的后果就是至美成绩一落千丈,没有考上大学。自尊的至美不想再面对毫不留情的老师,于是放弃了复读,决心自学成才。

 

三、

    但是至美的内心,祝文彤总是出现在她所有关于爱情的想象中,挥之不去。有一天上网,无意中看到一首诗,让她眼泛泪光: 
……  ……
但是,心
真能变成石头吗
为眺望远天的杳鹤
错过无数次春江月明
……  ……
与其在悬崖上展览千年
不如在爱人肩头痛哭一晚

并非刻意,也许至美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她所渴望的肩头,仍然是祝文彤一样的肩头。

    很快,红梅传来了祝文彤的消息.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