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再看一场流星雨  

2010-08-13 21:11:40|  分类: 哈里斯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年的8月13日凌晨,英仙座流星雨进入爆发期。今年哈里斯决定要观赏一下。我建议他先小睡片刻。
“小时候曾经错过《城市之间》的决赛,早前又错过了德国对西班牙的比赛,所以今晚我决定不睡觉了。”
我敌不过瞌睡虫,12点过就睡了。在梦中,满天繁星的夜空,就是童年夏夜晒谷场上看到的一样,密集而明亮。然后天际某一个区域,突然像烟花盛放般,群星纷纷坠下……我惊喜地大喊:流星雨,开始了!怕哈里斯睡着了,又跑到他的房间去叫他,空地上,妈妈、灵灵、莉莉还有很多的人都跑了出来……我们看到的流星雨一阵下坠,一阵向上飞散,还有一阵是从西到东抛物线一般散开……灿烂地幻变,摇曳多姿!
然后梦醒了。刚好是凌晨2点。
哈里斯不在房间,已经在北面的阳台上了。我告诉他我的梦境,他说,网上说,古代的记载就是这样的,但是现在到处都灯火明亮,看不到的了!“反正现在的星空也不是我童年时候的星空了!”“星垂平野阔”的景象,随着鳞次栉比的高楼的出现,不会有重现的时候了。
我出去看了一会儿,脖子酸疼。“就是就是!才看到5颗很暗的。”我看到一颗,也是很暗。然后回书房拿了两个靠枕,给哈里斯一个,我就干脆躺在露台看。“啊——”一阵惊喜,好大的一颗!原来是对面湿地公园飞来的大鸟!
看了七八只飞鸟,两台夜航飞机,还有3颗若有若无的流星,我意兴阑珊。随后还有一些薄薄的浮云,哈里斯也有点失望,决定休息了。
“还是那天在肇中看到的一颗流星好看,几乎有街灯那么明亮!”四天前我在学校值班,哈里斯跟爸爸一起进去接我。
但是这个夜晚,星空下面的露台上,我和哈里斯的夜话,会是我将来的记忆中,一幅极美的图画。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