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画缘  

2010-06-24 00:26:13|  分类: 隨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小对自己的智力和能力都比较自信,除了某些体育项目和美术。小时候的涂鸦喜欢画小人儿,但是怎么都画不好脖子——怎样让它把头和肩自然地接起来,是一个始终无法解决的问题。

哈里斯五岁时我把保姆辞了,之后的几年里,晚上值班的时候我就把他放办公室里,给一支笔几张纸就可以打发他了。他什么都画,画空调的空气压缩系统,画在暗箱里寻找光源的植物,画得最多的是小人儿,打球的,跳绳的,还有两个小人儿坐在桌子面对面,旁边歪歪扭扭写着:“吴量和她的男朋友”,都是线条画,可是表情神态都生动传神,课间休息时看他的画是办公室同事的一大乐趣。可惜他抗拒去任何兴趣班,直到三年级知道家对面的初中部有我学校和科委联合举办的信息技术培训班。

自己没有天分,儿子又缺乏兴趣,我就对会画画的人既羡慕又佩服。喜欢在房子里贴画挂画。单身时候住筒子楼,墙凹凸不平的,可是让我去书店找来一张国画山水一贴,马上就陋室不陋了!——那时候书店里是可以买到名家国画的印刷品的啊!

结婚后搬到预制件造的楼房,侄儿三四岁,上楼梯时战战兢兢问我:“这地方会不会有鬼啊?”进了屋子看见我贴在墙上一张大画——是一个大窗子,外面是绿草地和蓝天白云,他一下跳上画前的木沙发,咏叹出这样的“诗句”:“啊,天啊,就像大海一样啊!”后来搬家,还是简单装修,没有买装裱画的余钱,我就学外教到书店买了一些画家的画册,撕下几张来贴在浴室的门口,我们家就简而不陋了!

这次搬家,我计划要找几幅画来,裱好挂上。我看上了说墨的水墨,选好了叫老公来看,他问我挂哪里。哪儿不行啊?他说等等看吧。

搬家前两天,好朋友波记要来为我们装画。于是新房子的客厅有一幅黄三洋的水墨牡丹竹石,红姐送的;饭厅是王艺的一幅瓜藤雄鸡,克哥送的;卧室里是没有题识的工笔白玉兰画眉鸟,是大伯从北京798带回来的。都是真迹。我们的装修是标榜低碳环保的,几张画就让我们的房子上了档次!

不过这一等,我倒是对说墨不好意思了。也许,再过一段时间,我会找到合适的位置,再买几张吧?也不知道说墨为老师的筹款搞得怎么样了,希望说墨能够努力坚持,成为真正“出名”的大画家!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