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一些人,一些事  

2010-05-07 10:42:09|  分类: 飞花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拥抱

        小曼出差去了十几天。我变得更加忙碌。在她离开的日子里,为商量学生主持人的事给她发过一次短信,然后一直到歌咏比赛结束,才意犹未尽给她打过一个电话。以为自己一向理性:少了一个人干活而已;等到她回来,我抱了她一下,如释重负般就好像把压力放到了她那里。虽然她回来了,但计划中的事情如常进行,开会、写稿、处理犯错的学生、找校长签字……却发觉今天的办公室好轻松,心情也比前十几天愉快。——如果小曼下一次出差,我就一定会承认:我会想她。我其实也是很感性的。原创:一些人,一些事 - 裕美人 - 裕美人

一声问候
        上楼梯时遇见穿着绿色T的校长,陪着一个穿粉红T的先生。我响亮地跟校长打了个招呼,脚步匆匆的校长心情不错:“这个黄校长!”要是平时,要是别人,我可能不敢确认有没有听错,但是我更响亮地又打了一个招呼:“黄校长好!”黄叶亭,北江中学校长,早年以辅导中学生信息技术竞赛和研究中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学著名,与我校前技术中心主任黄国洪并称“广东二黄”;某年月日,参加学科职称高评,由黄国洪先生引见过;某年月日,校长带队前往韶关北江中学学习,聆听黄校长的高考夺标经验……我可能一时对其面貌反应不过来,但是一点提示就足以让我确认这个似曾相识的黄校长原创:一些人,一些事 - 裕美人 - 裕美人

一张明信片
        昨天收到一张明信片,来自英国伦敦。没有署名。我错愕了一下,就告诉收发的娜娜:可能是蔡国智寄来的。但是细看上面的中英文书写,就否认了这个结论。当时正急着带一个发高烧的学生去医院,就没有再细想。在出租车里,才又拿出明信片研究一下。这回就可以确认是谁了。一个网友啊!我写过一篇日志《给你寄一张明信片》,有一种不再有人给我寄明信片的遗憾和失落感,网友看了,就给我留言:你把地址给我,我给你寄!半个月后,我收到了两张来自泰国的明信片,中文写的地址姓名,英文写的简单祝语,签名是中文的,也姓黄。没有回邮地址。但是我知道他的大概来历: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的院长,原来是西南一所大学的教授。读他的日志见过其英文拼写的名字,我还以为他跟大明星同名呢!最近他到英国考察去了,在博客上经常有更新的日志与照片。这个黄院长的日志很简洁,中英文并举,很有涉外工作的知识分子那种淡薄和雅趣。

  评论这张
 
阅读(41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