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我的“低碳”生活(网易博客话题投稿)  

2010-05-03 23:54:50|  分类: 隨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衣:因为注重饮食均衡和适量运动,体型在15 年内变化不大,买衣服选经典款式和中性颜色,所以15年前的衣服还在穿。每年只在换季打折时买衣服。(10年前的衣服穿出去,还会赢得姐妹们的由衷肯定。)……

食:比较少在家吃饭。工作日在单位饭堂吃;很多同事会为本校读书的孩子做饭,我没有。休息日经常在外面喝下午茶,在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的茶楼和大众共享冷暖气和“大锅饭”。在外应酬吃饭经常打包。少吃肉,多吃粮食和蔬菜,保持健康,少寻医问药,可以常穿旧衣旧裙。……

住 :买房子不求大(当然也是能力所限),装修不找公司,这样就少搞华而不实的装饰;买相对高档的家具,取其耐用和环保。和家人买一个小区的房子,节省探访的交通成本。儿子上寄宿学校,我和老公经常加班,呆在家里的时间很少,家里的电器使用率颇低……

行:不开车。经常坐顺风车上下班,天气好就乘公交车,偶尔打车。遇上交通繁忙就叫老公来接,只要顺道就捎上同事或儿子的同学。外出旅行尽量和朋友拼车。出差去机场也不要单位派车,自己坐专线大巴往返……

用:该用的时候不贪便宜买假货,不该用的东西就不用。首饰用真金白银的,基本上十年不改变。外出住酒店自带盥洗用品和毛巾拖鞋。买的书看完推荐给朋友,或放到教室让学生轮流阅读。常用环保袋,能不用包装的物品就主动不用,免费赠送的购物袋会叠好收藏,循环再用。办公室用纸能用16开就不用A4,能用两面就不用一面,单面作废的,想法用上另一面,用了半张的裁下来用作便条。搞活动选择奖品时考虑实用和有意义而不是贵重……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