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春雪  

2010-03-24 16:50:47|  分类: 墙外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是这场雪下在那座叫做“春”的城市里;二是已经过了二月二了,春天里下的一场雪。原创:春雪 - 裕美人 - 裕美人

 

连续三年的初春我出差到北方,前两年都是只看到雪的背影,大街的积雪是灰黑色的,泰山上的积雪是纯白的。

今年出发前看天气预告,就知道至少有一场小到中雪会被我遇上,无比的期待。

但是预告的19、20日都没有雪,只有一点小雨,街上的积雪还是灰黑色的,21日阳光灿烂,雪开始融化,街上满是雪水,到处是泥泞和脏水沟,这样的城市让人望而却步!那天我们参观长春市的教育基地,其中一个点就是长春影视城,那里的雪比较干净,阳光很刺眼,我在融雪天的低温中想奔跑,起舞……在一众基础教育的领导中间,却只好摆了一个广播体操的姿势来照相。原创:春雪 - 裕美人 - 裕美人

 

一起开会的一个来自广州的领导说,你等着吧,明天肯定有雪!

22号中午会议结束了,我们买了次日的机票,所以中午还可以休息一下。我看着阴暗的天空想,说不准忽然就下雪了。窗帘半开着,人也没怎么睡,到中午一点多的时候,雪花飞舞!

过了一会儿,小蒋打电话来说,有几个老师想趁下雪到街上走一走,叫我一起去。

大家都没戴帽子,也没带伞。雪花飞落发际、脸上、身上,热情地招呼来自温暖南方的客人。

只管往天上看吧!雪花飘飞,飞,飞……原创:春雪 - 裕美人 - 裕美人

 

街上的泥泞让人退避三舍。23日上午,我和小蒋决定找一个“景点”看雪,听说雕塑公园不错,但是没有把握,就依着小董的介绍到他的母校东北师大看看去。

静湖结了冰,更加名副其实了,我沿着一行脚印,走到了湖中间的冰面上,又做起了广播体操!原创:春雪 - 裕美人 - 裕美人

 

刻石和雕塑,因为雪的映衬,有一种冷峻的深沉;松树上压着积雪,随风摇晃,偶尔洒下一点稀疏的雪花,仿佛太阳底下飘起了小雪,清凉沁人。也许在雪天,才更能显示校园的“净土”气质吧!——不禁开始憧憬深山上的古寺了,那雪景会更加出尘脱俗,臻于至善吧?原创:春雪 - 裕美人 - 裕美人

原创:春雪 - 裕美人 - 裕美人

原创:春雪 - 裕美人 - 裕美人

 

这是长春去年入冬以来的第二十一场雪。23日,我在回程的飞机上看到《城市晚报》这样说。

  评论这张
 
阅读(62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