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010-12-03 23:03:48|  分类: 隨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临近年底,工作量也在不断地增加。偏偏这个时候,我工作用的电脑坏了。
我的若干个空间,是我百忙之中可以放松的私家花园。往往在两件工作的间隙,或者上班时间的两头,我会到花园里浇浇水,会会朋友。
这两个星期以来,确实连一点间隙都没有了。我的花园也许开始荒芜了,我的朋友可会安好?
于是我用最简单的话语,放在QQ签名——感恩,祝福……感恩每天还能有人记得起我的工作,感恩我每天平静愉快的心情;祝福我的朋友,也许你和我一样的忙碌,但是祝福你和我一样的安好,比我更加幸运!晚上回家疲惫不堪,几乎是沾到沙发就能睡着。开了电脑登陆各大小交通站,你没有上线,他正在忙碌,她刚好离开……没几个闲人呢!睡眼朦胧的,赶紧关机。
今天下午放学前有20 分钟,我可以选择不干活。于是我想听一下陈以桐版本的《童话》,发觉原来同事的机子的音频装置被我删掉了。找来技术中心的小马帮我安装,到重启了计算机,我只有几分钟可以享受了;那边厢,老大正在整合我们做好的材料,发话询问有关资料来源。啊,陈以桐,先别唱了吧!
回想我这一周的工作,在香港可能就是半个学期的事儿了。我这个说法并不是说香港那边的同仁们工作量少,只是我们的工作量也实在太大了,多到几乎都无法得以很精致完满地完成。而上头需要的,也许只是一个量,而非“精致完满”——也许正是想到这一点,才能够在马不停蹄的工作中保持平静愉快吧。
人是在比较中获得幸福感的。我没有太多的怨言,也因为和某些同事比起来,他们做的事不一定比我多,但是承受的压力会比我大。
在人生的战场上,我应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可是我不知道,到底谁会是一条战壕上的战友?
想起张承志在他的小说《北方的河》里翻译的一首日本歌词,内心孤独而苍凉。很孤独。而且苍凉。

你的疼痛的深切
我当然不能理解
为什么我们离得远了
其实一直是近在眼前

我们俩都经受着考验
而你究竟是我的谁
如果一切将从此崩溃
那么我又曾是你的谁

是啊,我就是我
我不能变成你
就连你在哪儿独自苦斗
我也只能默默地注视


演唱者冈林信康(1946年7月22日 - )[1]是一名出生于日本近江八幡市滋贺县的民谣歌手。他以被歌迷尊称为“民谣之神”以及“日本的鲍勃·迪伦”著称。[2]

他早年的家是一所由他父亲主持的家庭教堂(该教堂由William Merrell Vories创立)。 现居住在京都府龟冈市

他曾持有基督教信仰,但由于他质疑于所在家庭教堂对不良青少年的改造活动,他逐渐远离了教会活动。 之后,他参与了社会主义运动,并且在认识了当时著名的民谣歌手高石友也后,开始演奏吉他。(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