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对花无语  

2008-07-06 10:39:42|  分类: 隨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校园的一角属于生物园的,在我办公室后面。我差不多每天都到那里转几分钟,看看有什么花开了。

每天都有至少一种鲜花在开放!她们灿烂娇艳的容颜提醒我随身带着的相机,这样的摄影活动让我身心放松。生活变得纯净而美丽。这是花儿对我的恩赐。

但是岭南的春天刚亮一个相,夏天就隆重登场了,花儿继续开放,草木可是疯了一般生长,地下的草茎,地上灌木的枝条,空中白兰树和水石榕的横柯,简直就把花园里的小径完完全全的挡住!

花园需要一个园丁。我希望他(她)来整理一下,使我们的花儿树儿长得更好!

在我越来越忙,头上冒烟的时候,我听到花园传来大剪刀咔嚓咔嚓的声。——园丁来了。

一下班我就往楼后面走去。在楼梯转角的窗口,我看到校园里很多的“园丁”在劳作,他们剥掉苏铁层层密密的叶子,使苏铁显得挺拔俊秀了;他们剪除小叶榕长得繁杂纷乱的枝叶,显得更整洁了……

我走到通往我的花儿的假山石桥时,我惊呆了:小径是清理得畅通无阻了,但是花园里的正在开花的月季凤仙黄婵日日红,全部在离地约十厘米处被大剪刀一刀切断了!满地狼藉!尸横遍野!!血流成河!!!冤魂不散!!!!

但是我什么都没说,也什么都不想说!如果在几年前,我马上就拨通总务主任的电话,控诉这些无视生命无视美丽的行为,甚至会跑去校长室表达不满。但是现在我知道那是多么幼稚可笑的行为。

两周过去了,我的愤怒早已消失,但是我的痛苦遗憾却没有消失。我打开相机,看到这些照片,就产生说点什么的冲动。说什么?跟谁说?

我希望在这个世界上所有辛勤劳作的人们,都留意关注自己的身边,这些美好的生命。我知道“不知者不罪”,这样的愤怒无补于事。重要的是,要让人懂得进而拥有这份爱心,需要一些传道者,一个爱心洋溢的环境。这是我最想说的话。

跟谁说?博客是最好的选择。燃烧的雪花是善解人意的,西域阳光更是爱花惜花之人,还有那个怀抱与生俱来的纯净的西岸……不管他们是否看到是否留言,可是他们和我同在。

对花无语,花儿知道我的心愿。希望我们与花同在,与纯净美丽同在,与爱和生命同在。

 

 

  

  

 

 

  评论这张
 
阅读(476)|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