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以我为荣的人  

2008-07-21 17:57:22|  分类: 飞花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年学校招生期间,总有一些亲戚朋友要帮忙的。

作为学校里一个资深的普通老师——再资深也只不过是一个老师啊——我能帮亲友们的就是:争取早一点报名以保证学位,再就是找校长打个招呼,希望可以保证学位,然后,作为联系人,等到通知就转告他们来办手续。

有些人想减免一点择校费,我就会以知情人的身份,告诉他们找领导去写字条或者打电话。有些人经济条件好又比较熟的,我就说省一点钱还欠一个人情,还不如该给多少给多少算了……

但是事情不是这么简单的。表哥的孩子搞定了,表哥又来电话说他的好朋友的孩子也没上线;“好朋友”的孩子搞定了,“好朋友”说他小舅子的孩子差的远一些,不知能否想想办法;有天开会接到表哥电话:“我一个同事去办手续,那些值班老师说没有他孩子的名单,不让进,你能不能去看看!”……嫂子的侄子搞定了,嫂子的弟媳来办手续,后面跟了一个“老板”,他的女儿差两分没进择校线,看能不能帮忙问问……哥哥说他的朋友小孩没考好,校长说要有担保人,“你就给他担保一下吧”……

我觉得很无奈。对老公说起表哥,老公说:“你知不知道,其实你表哥一直是很以你为荣的。他一定经常告诉人家,她表妹在重点中学,怎样出色。要不然怎么会一个同事碰到麻烦了,就马上打电话找他呢!”

庆幸校长们对“资深”教师还是给足了面子的,今天下午我走进校长室,不好意思地说:“校长,我又来了。”校长笑了:“又是你亲戚啊?”

我也只能给足了面子给我的亲友们,他们可都是以我为荣的人呢!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