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儿童节蛋糕  

2008-05-31 09:39:43|  分类: 哈里斯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像每年六一会到街上买气球玩;侄子侄女出生后,假装带他们买气球,其实自己内心还是喜欢借此享受一下节日的快乐。后来有了儿子,就不是气球这么简单了,会约请侄子侄女或者同事家小孩,聚餐或者外游,隆重其事地过节。

    不知不觉哈里斯15岁了,不再对六一提什么要求。今年我想意思意思给他买一件T恤,因为他捡了好几件表哥不合穿的旧T恤,他是不缺衣服穿的了,我想买一件新的给他对付一些礼节性的聚会。

    这两天突然很想吃奶油蛋糕,可是最近没有什么人生日。昨天下班时下暴雨。我从阿梅的车子下来,走向一个面包店准备买夜餐和明天的早餐。进去一看,冰柜里层层叠叠的小型奶油雕花蛋糕!买了一个,兴冲冲的拿回家。

    哈里斯说了声:太好了!但是并没有马上冲过来。很快我们彻底分享了这个蛋糕。

    喜欢气球,喜欢蛋糕。和朋友聚会,我的茶点就是蛋糕。为此一个朋友煞有介事地分析我的心理:你最近喜欢柔软的东西,表示渴望别人温柔的态度,害怕别人生硬的对待,显得脆弱,不堪一击……喜欢甜食,就是不喜欢吃苦……我笑了,说:不是“最近”才这样的,我一直都喜欢奶油蛋糕的了;那喜欢冷食,是不是说我比较坚强呢?

   不过我其实喜欢听人家分析我——喜欢别人关注我,特别是比较好的朋友。

    吃过蛋糕,晚上去哈里斯班上开家长会。他们班的惯例是会前先放一段片子,展示学生在学校的生活,制作者就是哈里斯。我看着一张张青春而幸福的脸,思绪一下就想到512地震中的学校和学生。幸福不是必然的,但是我们有责任维护孩子们幸福的权利,哪怕生命从此定格,哪怕身体断为三截,哪怕失去生命之后还要锯掉双臂……

    推己及人,谁都希望幸福是生命中一首永恒的歌,谁都会喜欢朋友对自己真诚的关注,谁都会喜欢自己的每一个节日!希望面包店里那么多的蛋糕,今天会被那些关爱孩子和关爱自己的人们买光吧!

    明天六一,带哈里斯买T恤去!

  评论这张
 
阅读(52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