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新疆班学生写的歌词  

2008-03-01 01:54:39|  分类: 学生作品集:那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寒假期间,根据安排我负责了一场文学讲座。我选择了《歌词欣赏与创作》这个题目。两个小时的讲座,留下20分钟给同学们准备做“下一个林夕、方文山”,我给了三个题目:《少年》《春天的故事》和《我这样的人》,结果有六个同学朗诵了即席创作的作品。我让他们回去修改好,再交上来给我们选。同事阿娟帮忙选出7篇并打印到校园网。我把他们转发到这里了。版权所有,为尊重孩子们的创作,如需选用,请与我联系。

1、我这样的人

新预1班李凤

 

也许

我是别人心中的笨小孩

可是

我是我心中唯一的神话

 

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

存在着两个我

一半的我

在伤心中体验生活

在痛苦中释放自我

另一半的我

是如此的倔强、好胜

我有着自己的个性

在我的世界里

潇洒地活

我就是这样的人

我就是这样的人

我书写着属于我自己的神话

 

 

2、我这样的人

新预1班陈晓芳

 

把眼泪留给悲伤

把微笑送给开怀

我是这样的女孩

不掩饰

不拒绝

心情的安排

 

用日记收藏秘密

用遗忘埋葬记忆

我是这样的女孩

会留恋

会感叹

还不够释怀

 

 

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但我不是多愁善感的女孩

我只要在我的世界里

一个人的精彩

 

 

3、我这样的女孩

新预1班杨静

 

淡定背后的隐忍

温婉之外的倔强

我是这样的女孩

用柔韧的姿态抗拒

 

 

自由过后的器张

忧愁之余的欢畅

我是这样的女孩

用梦想的声音歌唱

 

我不是平凡的女孩

我的微笑

是天使的翅膀

不管有没有赞美

都要飞翔

 

我是这样的女孩

坚持自己的闪亮

 

 

4、我这样的人

新预1班马晓燕

 

我就是这样的人

如此这般的天真

总相信好人会快乐一生

永不打开伤心的门

 

我就是这样的人

受伤害后依旧天真

总相信朋友间的纯真

能伴我度过生生世世

 

回首那说不清道不明的纯真年代

留给我们的只有无尽的悲伤与无奈

那曾属于我们的欢声笑语已逝去不在

只剩失落的你我在长大的门前徘徊

 

承载了太多故事的宿舍

终于禁不住岁月的沧海

在枯风中轻轻的沧海

抖落满身我寄予你的爱

 

在勾心斗角的世界中我宣告失败

不明白是否应该

再次期待那久违了的释怀

 

故乡,请迎我回来

 

 

 

5、春天的故事

新预1班马文军

 

记得那个春天

你我第一次相见

你那缺牙的一笑

让我们成为玩伴

 

记得那个春天

伴着你的笑脸

花儿是多么的灿烂

天儿是多么的蓝

 

记得那个春天

小雨沙沙落下

我们躲在梧桐树底

共同向往着明天

 

记得那个春天

你我将要分别

看着你略带忧愁的笑脸

在火车上的我

泪珠早已刺破眼睑

随着你远去的笑脸

我已远在天涯

我会永远记住这个春天

这个春天你的笑脸

 

 

6、我这样的人

新预2班马涛

 

我这样的人

活着自己的本份

平凡的活着但是很认真

What ever happens

My life will go on as ever

(无论发生什么事

我的生活将一如既往)

你们无法改变我的人生

无权令我苦闷

倔强是我的天份

执著伴我生存

人生才刚启程

终点前种完所有的梦

 

 

7、少年

新预2班贺婷

 

月光撒在河旁

蒲公英烟花般闪亮

你轻轻吹散一朵

许多伞静静飞过

还记得吗

我们曾牵着小手

许下秘密的心愿

说要像蒲公英一样飞很远

月光映着我们年少的脸

我们相信友谊也会很久远

 

少年的誓言

会不会实现

手心的温度

能不能永远

当枫叶铺红了雨季的秋天

寂寞的城市只剩下等待的容颜

可不可以回到从前

在遥远的少年

有最美的誓言

等待永远

  评论这张
 
阅读(60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