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她走在西行的路上

2006-10-03 22:49:01|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记:今天的《肇庆都市报》报道了谈笑靖的新闻。她是广东肇庆中学毕业生。她是《见与不见》的作者。特此将这片旧文置顶。(2011年10月27日)


他们出发的时候,我看了电视直播的送行典礼。那几天的关注焦点在明贤和慧在两位大师身上。
今天放假,不想到街上趁热闹,就百无聊赖地拿着电视遥控器乱按,看到了茫茫大漠,清秀的她在说话。
谈笑靖?好像我教过她。
赶紧叫儿子上网查一下她的信息。可以肯定的是,她是肇庆人。
这就够了,她的模样我还有印象。
对于宗教,我始终站在门外,只有敬畏;所以不知如何评论。而这个曾经两度西行印度的女孩,对于佛教的修养据说是颇深的。
愿佛保佑她。
 
下面是从新浪上找到的她的作品。
 
行者手记——牧人无故土
 
谈笑靖

牧人无故土,
所以也没有异乡,
驻脚处便是家园。
他们以自己为圆心放逐着牛羊,
却永远不会成为被放逐的对象。
谁能够放逐一个无家的人呢?
正如无人能够让无所祈求者下跪,
让无所期待者失望。


——2006年9月18日书于从吐鲁番到乌鲁木齐的路上


http://baike.baidu.com/view/6699468.htm百度百科词条“谈笑靖”
  评论这张
 
阅读(125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