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一碗清泉  

2006-08-25 10:33:12|  分类: 洗手做羹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中午吃的很丰盛,到了下午下班,还是感觉到有点饱,口干,老想喝冰冷的清水。

为了健康,又不能不吃饭。走在街市上,一边看着颜色鲜艳的蔬菜,一边筹谋着晚饭的菜谱。

买了一把油麦菜。

回宿舍煮了半锅开水,把洗净的油麦菜放进去,盖上盖子,大概三分钟后,菜已经煮熟。连汤带菜放到汤碗里。

虽然没有任何的调味料,连盐油都不要,但是菜的清香原原本本地散发出来,闻一下就想盛饭了——胃口大开。

这样的煮法是几年前和粮、菜、盐(我是糖)在高中部一起做午饭吃的时候,粮发明的一种健康吃法,那时我们都忍着她,看在她最小的份上;一旦她不来吃饭,那天我们才可以炒一个青菜,或者往水煮青菜汤里放一点盐和花生油。

喝着清香解腻的油麦菜汤,自然想起这几个饮食密友。她们都离开我们的学校了,没有粮,没有菜,没有盐,我只能天天喝糖水了。 

:(  :(

我给这个菜汤取名“沙漠清泉”。

希望我们会时时记得起这一碗清泉。

  评论这张
 
阅读(74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