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丰盛人生  

2006-08-24 09:49:50|  分类: 残春小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处暑。我生日。我结束香港的合约。我回家。

梅姐的亲戚来港;她的到来让我回顾了一番和梅姐二十多年的情谊。

带亲戚去买东西的地方,回来时经过湾仔地铁站的天桥被一些低年级小学生请求卖旗(儿童公益捐款),买了一个,椭圆的徽章贴在胸前,不觉笑了起来:这算是给自己的一份生日礼物吧。

受同事所托,问我们的主管谭美可否早走,没有得到首肯,却得到了一路顺风的祝福。

 

买了黄昏船票的韵儿打电话问我是否中午走,要不要帮忙拿行李,一阵感动,临别的话也特别的多。

 

同宿舍的萍比我走得早,我帮她把行李拿到红墈车站;同一个地方来的,还是有点不舍:一年的相处让我相信:真诚和宽容可以赢得友谊。

 

下午亲戚帮我把行李拿到楼下,等大姑奶(老公的姐姐)来送我;大厦管理员李生热情地为我们打开大门:“送别可不是一件开心的事啊!”一句话让我更加对温情脉脉的香港万分留恋。

 

大姑奶帮我拉行李,她一直把我送到罗湖车站,六点多才匆忙赶回香港为老公孩子做饭。

 

行李很重,我无法搬上汽车行李箱;一个同车的小伙子向我微笑,我笑了一下,他帮我把行李车挪上了车厢。

 

车刚开出,电话响了,是老魏,谈聚会画册和光盘文案的事;第二个电话,还是老魏,祝我生日快乐,还说要发一个短信给伤感的吴打打气,“也给我发一份啊!”

 

两条短信,一条是老魏的;一条是小玲的,大学时我们以老亲家相称,她现在有两个女儿,写到这里就想笑 :)

 

老亲家叫我赶紧上网啊,同学录里有大家的祝福啊。

 

一路上哈里斯不断给我打电话:到哪里了?……今天是23号啊!……我们现在出来接你了……

 

回家安顿好,已经是第二天,我登上同学录,欣赏老亲家老胎他们给“金童玉女”的祝福,回忆二十多年前班里同学为了给我们过生日,提前结束了宝贵的暑假。顺便欣赏了班级相册里的照片。实在太累了,才舍得下来休息。

 

一天里奔走两地,

一天里亲朋戚友,

一天里穿越时光……

 

生日的这一天,让我尽情享受一场人生的盛宴。

  评论这张
 
阅读(735)|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