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到儿子的学校见老师  

2006-04-30 15:11:04|  分类: 残春小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升学考试还有一个多月,哈里斯却一点也不着急。

放学就开电脑,玩到开饭时间大人喝令离开才罢休。

吃完饭,大人坐到电脑前打字或者上网,别指望他会安心写作业,他眼角的余光大概三秒五秒就往你这边扫,你稍有风吹草动(忘了转换输入法,错删了什么内容,网速慢,死机……)他就以最快速度抢到你跟前:我来我来!好像没了他我们就无法使用电脑了。

最近爸爸妈妈经常不在家,他到舅舅家吃饭,一改平时边吃边玩的习惯,为了赶快吃完,还连菜都少吃,好尽快回家开电脑。

按他的能力,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的作业,他从八点做到十一点,中间玩电脑游戏,解答同学和表弟表妹关于电脑游戏、网络方面的问题,做爸爸妈妈的电脑顾问,看电视,发表新闻评论,吃东西……忙得很。三年级以前老师要求晚上9点半前睡觉,他就说:这么早睡的人是不正常的,浪费时间!其实在他幼儿园时我就试图先哄他睡觉再起来备课,结果从10点到11点,看他没什么动静了,我轻轻起床,哪知他异常清醒地问你:“妈咪,你不睡了吗?”更多时候是我已经进入了梦乡,又听到他说:“妈咪,我有个问题。”我说:“那就问吧。”“算了,问你也不懂,我可以打电话问爸爸吗?”——他七岁前爸爸在部队。

第二天起床,他调的闹钟要响三次,三次都响过了他才起床,从起床到上学的半个小时左右,是他一天中反映最为迟钝,行动最为缓慢的时候(当天有外出活动比如春游等除外,说明他其实是很快清醒并且反映敏捷的)。几乎天天迟到,老师希望激励他一下,安排他做值日班长,第一周图新鲜没有迟到,第二周就到出门了眼见要迟到了才突然想起。有一次英语老师跟我说,叫哈里斯改掉懒惰的毛病,哪知他说:“老师,算了,这世界本来就是懒人推动的。”让老师们视为奇谈。

…… ……

鉴于他最近的种种表现,我决定赶在五一放假前会一会他的老师。

去到学校时刚放学。我找到老师的办公室,看见他们的校长——哈里斯四年级时校长教他们数学,由于校长的赏识哈里斯由原来的“差生”跃升到奥数班继而成为班里的“尖子”生,在比别人少学一年的情况下,取得智力七巧板竞赛的年级第一和全区一等奖;奥数竞赛学校二等奖。校长看见我很高兴地跟我打招呼。我尚未说明来意,校长就说:“他学得很轻松啊,不过就是太轻松了。”

儿子班上的老师都不在办公室,校长于是带我走到楼下操场找找看。问了几个老师,校长还顺便介绍我:“这个是陈昊亮的妈妈。老师们都很注意地看了我一眼,看得我心里直嘀咕:这些老师都没教过我的儿子;而我儿子的功课和表现也不见得出色到全校有名,何以值得他们如此关注?

后来见到了他的班主任。班主任也很高兴看到我:“阿亮学习没有困难,他什么都懂,就是太好动了。新来的语老师才上两节课就告诉我:我认识陈昊亮了!”她说他们很多制表打字的工作,都要麻烦哈里斯,他完成得又快又好;校讯通网络昨天才开通,他下午就告诉老师他上过这个网了,问他从哪里知道的密码,他就笑笑;同学的QQ忘了密码,还得他帮找回来……半天没到正题。他的这些行状我都知道,但是这些东西不能帮助他考上重点中学。

老师谈了我的看法和期望,老师也表示谅解和支持,我才回家。

把我在学校的感受告诉他们父子,我说如果我儿子各方面很出色,校长介绍我时我会多么的骄傲和自豪。爸爸看着他,他有点不好意思地笑。

他的几个好朋友都是班里的精英分子,只有他是成绩不稳定的“后起之秀”。我对他说:“你不认真一点,到时假如就你没考上,或者考上了,别人进了尖子班你却进不了,大家就不能经常一起玩了……”没等我说完,他就慢条斯理地插嘴:“你都知道是‘假如’了!你怎么知道会是我考不好呢?”

希望他可以明确目标,后来居上,像校长说的那样:他想考第几,就能考第几。

  评论这张
 
阅读(84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