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香港制造  

2006-02-25 11:45:38|  分类: 墙外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早上,走到摆花街,见围了一圈人,就在电动步梯之下。平日大家来去匆匆,很少有这种围观的事件发生。

我好奇走近,看到两个警察,在弯着腰对一个懵懂小孩问话。既是懵懂,自然什么也问不出来,虽然看起来并不是一个智力障碍的孩子。几分钟后一个穿汗衫半秃头的男人走了过来,拉起小孩的手:“叫你不要走远了。走这么远让我差一点儿找不到了!”小孩仿佛回过神来,但是依然不说话。警察清楚之后,把小孩交给男人,就离开了。

我也就继续游逛,但耳边传来小杂货铺老板的评论:“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啦!如果是香港‘砣地’的,会连话都不会说!要是‘made in hongkong' ,两文三语都没问题啦!”

各位看官,你看出是怎么回事了没有?这绝对也是一个“香港制造”的现象,港人北上发展,也为香港弥补了近年人口出生率低,人口老龄化的不足。没有什么好评论的,各人选择自己的生活,如此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48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