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梦中的云1998  

2006-12-09 23:50:55|  分类: 飞花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上有彩霞一片,织成了一幅画,小姑娘你不必说话,你就是一幅画------

这是费翔一首不大为人熟知的歌,但是当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就想起了那个天空下面坐看日落的小姑娘。她就是云。

那时她刚从艺师毕业,十七八岁,确确实实是一个小姑娘。看日落的时候,她有很多梦想,而后来竟有不少梦想变成了现实。

她想去进修。不久以后,便以她的聪慧,一路过关斩将,敲开了星海音乐学院的大门。两年以后以优异成绩毕业。最满意的是钢琴考试,举重若轻般地得了优秀。说起这事她有点得意:老师说我感觉好。

她想做班主任。从音乐学院回来以后,经反复要求,领导恩准了她。虽然只做了一年,但在学生问卷调查中她得了最高分。以后又继续忙她的份内事:上课,指导舞蹈队鼓乐队排练,做音乐教研会的理事。

她想到各地去旅游,天南海北闯荡天涯享受漂泊的感觉。至今,她的足迹已踏遍近半个中国,暑假快到了,她又开始计划今年的行程了。

她渴望去听一些音乐会,沉浸于那种属于音乐的华妙庄严的氛围之中,物我两忘。理查德克莱德曼来广州时,为了实现她的梦想,她不得不请了两天假。

她并不是书呆子,但看起来很投入。看到动情处,就先找个地方躲起来再看,她怕别人看见她唏哩哗啦地在别人的故事里流自己的眼泪。最近看《廊桥遗梦》,她跟我说:不行啦,我控制不住了------”当然又是指唏哩哗啦那回事。她说欣赏王朔的逃避崇高,这合乎她的性格。她认为自己在很多方面都比较中庸,性格、兴趣甚至感情。这种不绝对,有分寸、收放自如的风格,使他完全胜任成为电视台的特约主持人。
她喜欢孩子,梦想有自己的孩子。在这个梦想还没变为现实时,她只好幼人之幼。爱学生,爱朋友们的孩子,甚至爱素不相识的孩子。有一个星期天她哪也不敢去,因为一个朋友把四岁的女儿托她照看一天。当他为小女孩梳完小辫时,觉得将来要是有个女孩该多好。
有一时期很多酒店歌厅请人撑场面。她也曾有一些心动:当个大堂琴师或是拿把吉他随意地唱:风儿呀你要轻轻地吹------”可人家要请的是穿闪光衣扭来扭曲够霸气的那种。如果这也算是她的一个梦想,这就是一个失落了的梦想了。

但是失落了多少梦想都不要紧,只要还有朋友。我相信她百分之百同意这种说法。从学生时代,到步入社会,她都有交情甚深的朋友。他们分享快乐,分担烦恼。是朋友,使她的生活充满了色彩,充满了生气。对她的朋友而言,又何尝不是她使他们的生活充满色彩和生气呢?

崇高是相对于平凡而言的。哲人们说:平凡中有美。哲人们又说:美的就是崇高的------在天底下静坐于自己的一角,看日出日落,云起云散,保持自己平凡而追求美好的那一份心境,此时此刻,你就已经接近崇高了。

小姑娘,你逃避不了。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