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学生原创:小诗一束  

2006-12-30 11:52:23|  分类: 学生作品集:那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完了《老子》选读,对一些相反相对而又相生相成的概念进行了思考。我让学生用20分钟,选择一些类似的概念,写一首短诗,或者一段话。下面是部分作品。

无题(梁树德)

近了 会厌倦/远了 会疏远/因此/不要离开我/也不要走近我

短章(邵伟琪)

眯着眼/看单调的太阳/却看出了/一百种颜色

冰雪风中/我握紧了/最温暖的手

知道(赵思存)

你告诉我/去吧,像雄鹰一样展翅飞翔/我却知道,在你的心底/正想像我是一只云雀/永远在你身旁歌唱//

我终于飞向遥远的苍茫/而你,我的妈妈/当你夜夜仰望寻找熟悉的翅膀/你永远不会知道/我告诉月亮/把我银色的思念投在你美丽的脸庞

回头(徐少莲)

人生就像旅行/出门,回家/一心想看尽世界的缤纷/却不住回头望泪眼的婆娑

无题(许俊宇)

重视你却不敢正视你,/想忘记你却不能淡化你。//有时一辈子只是须臾,/有时一瞬间就是永恒。

无题(谢宇斌)

阳光刺痛我们双眼,/却为我们带来温暖;/月光安静我们的心灵,却引起我们思念的伤感。//善良的忠告往往令人难受,/甜蜜的谗言常常使人愚昧。

距离

——谨以此诗献给母亲(邬颖华)

一根电话线,/连着我和你,/声音遥遥传来,/隔着万水千山。//那头的你,/絮絮叨叨地,/讲着家庭琐事,/尽是些,/我不在家的日子。//路还没修好吧,/轰隆隆,轰隆隆;/风很冷雨很大吧,/呼啦,呼啦……//此地与彼地,只是200公里。/一根电话线,就是距离。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