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传家宝更新  

2006-12-02 23:19:23|  分类: 残春小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陈宅终于变成尘宅,在我们搬家十年之后。

这个周末不值班,我叫醒儿子上电脑班之后,就挽起袖子准备大清洁。

三个房间,被儿子在幼儿园刚学写字时编了房号,我们住一号房,儿子住二号房,三号房是杂物房和衣帽间。

我决定首先清洁三号房,腾出空间,才好把一号房和二号房的杂物转移过去。

儿子上学中午才回来,老公上级领导来视察,加班到下午4点。我自己在三号房和浴室之间来往忙碌,除尘,清垃圾。一个拉链的简易衣柜,已经破损;一张凹凸不平的藤椅——因为是结婚时老公的姐姐所送,厅里换了真皮沙发后没有空间摆放了,就放到三号房用报纸和旧窗帘封起来;一个录像机的外包装盒——录像机已经低价卖给了收垃圾的乐——里面还有几样小家电的外包装盒子;儿子十年来一些旧衣服——原来想把儿子喜欢的或者传着好看的留下来一两件,也做纪念,但是有不少已经变色了,残旧了……这些都成了垃圾,在我们家堆积了十年。晚上一家人外出吃饭,回来见那个藤椅摆到了传达室的门口!我和儿子高兴地和保安打招呼,然后再椅子上坐了一下。保安说:是你们家的,以后天天来坐一下!

最后把三口子今年的冬装整理好摆在客铺上——几乎没有客人会在这里住,酒店才多少钱一晚上啊,亲戚就住我哥或者我妈那里了;把夏装放进衣柜和几个行李箱。

收藏了:儿子小时候的孭带——三条,一条是奶奶送的,据说是当年她背过我老公的,两条是我妈妈买的,知道我爱面子,就在儿子出生后买了两条很时尚的;家公及老爸去世时分的白毛巾,觉得不占地方,留着也无妨;结婚时的大红礼服和头花;还有结婚时他大舅送的锦缎被面,用不上,但是也舍不得丢或者送人。

三号房光鲜了不少。不过还有两个房间和客厅,明天要是不累,就继续吧。最干净的算是厨房,我妈常来帮忙洗上午父子俩用过的碗,我每天几乎也无法逃掉晚上的一顿。

以前有钟点工,大致也就是吃晚饭不用洗碗;至于地板,还是永远只有屋子中间那一块是干净的,沙发底下等边角之处,就往往由灰变黑。要不然,尘宅是怎么炼成的呢!今年不上高三了,我就干脆自己来。

今晚先想想哪些传家宝是要继续留下的吧。儿子在长大,他的房里应该还会有一些新的传世品。

以后买房子,先是不要太大,然后要多整一些柜子。当然,更重要的,是要时时除尘更新。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