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下辈子是否还记得我  

2006-12-15 19:54:53|  分类: 残春小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到佛山一中听课,归途经过三水森林公园,停留了两个小时。

好大的一个公园。南国暖冬,一面是迅速完成落叶和萌芽的大叶榕和小叶榕,一面是开始变成斑驳红色的枫树荷,错杂点染,充满抒情的生机。寒雨初晴,斑斓的日影在微寒的东北风中跳跃,蓝天上一行行的云絮圆满而柔和;暗香浮动,是白兰和桂花在悄悄开放。

我们只是买了进园的门票,没有打算到任何一个景点游览。沿着名为“穿云路”“鸳鸯道”的山路迤逦而行。沿路是绿色的山林,澄澈的湖水。不紧不慢的散步,三言两语的对话,偶尔响起的歌声,兴之所至的留影,消磨了一个似短还长的冬日午后。

“这样的氛围骑单车最好了!”我说。

“拖手手最好!”老莫说。一行十几人,三三两两地走,轻轻的笑声就在山道上如微云涌起,又骤然消散。

同行有歌王,兴之所至哼哼着歌儿,说起歌名有点不好意思:《下辈子是否记得我》。

——暮春时,春服既成,冠者六七人,童子五六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

曾点的理想境界被众人解读得难觅真迹。我想,要是像今天这样一个午后,引起孔老师的既赞且叹,才应该差不多吧!

——大自然总是这样让人充满灵感和激情!我倒想起了另一首歌《在森林和原野》,那一年初冬,一个眼眸发亮的腼腆少年,对着一个不解风情的女孩,朗诵出这首歌的歌词:

在森林和原野是多么的逍遥,

亲爱的少女啊,你在想什么?

…… ……

——就在今天,在森林和原野,我忽然想起了你。我不知道,下辈子,你是否还记得我?

                                                                         2006/12/15

  评论这张
 
阅读(408)|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