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曾建峰:我的宝藏

2006-11-02 00:23:53|  分类: 学生作品集:那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宝藏

高二(9)班 曾建峰

       我和我的父母相处大概有十七年的时间了。虽然十七年是一个不短的时间,但是在我的印象中我和爸爸妈妈之间的生活都是很平淡的,很少会有什么改变。我们的生活就是和别人的生活一样,每天都经历着自己以为特别却每一个人都会遇到的事。

  前不久的暑假里,我们一家人回到了旧屋里。这是因为旧屋快要转手卖给别人的缘故,我们要在买主收房前把堆放在旧屋里的东西全部清理掉。不过在这次我们回旧屋之前我们就已把桌椅,沙发等大件的家具搬走了。所以旧屋现在只剩下一大堆我们用十几年时间制造出来的封存着一段段回忆的杂物。

       我走进了曾经属于我的房间。衣柜和床被搬走了,使得房间显得宽阔些,与我印象中的房间有些微妙的关系。但书桌与书架还没有被搬走,也许是因为上面有太多杂物的缘故。拉开书桌的抽屉,我便看到了七零八落的电路板和散乱的电子元件,这些是我以前的兴趣。小学五年级到初中二年级,我都很喜欢将坏了的和没坏的东西鼓弄一番。尽管爸爸和妈妈并不喜欢我的这个爱好,但他们偶尔也会拿给我一些坏了的电器。如今当我再看到这些散乱的东西时,心底忽然有些感触一闪而过。

       整理书柜的书花费了我一些时间,因为每当我捧起一本书时都难以取舍其去留。小学课本珍藏着我的小学记忆。课文的结尾都有爸爸或妈妈的签名。这是语文或英语背诵的证明。以前当我将课文背诵给父母听后他们就会在课文结尾处签名,作为作业完成的证明。我曾想让爸爸妈妈就随便给一个签名,但他们还是坚持要我背诵完才签名。现在想来,那时的我还是有点可笑······

      旧的杂物总是能让人回忆起往事的,若一不小心触动了它们,回忆就像泉水般涌出来。此时正在收拾杂物的我,感受到了点点的亲情,明白到了这一点。

  评论这张
 
阅读(37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