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不做丑女  

2006-01-25 09:03:07|  分类: 残春小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些感叹"才女不如美女"的贵女们,首先应该放弃的立场是:把自己当作了才女.
美是有客观标准的.无论男女老少都喜欢美的东西.哈里斯在幼儿园时"无故"打了邻床的小朋友一拳,被阿姨宣召家长.他在阿姨面前死活不说理由,回家才告诉我,"因为他很难看,越看越丑".为此我们用了不少时间和言语来教育他,告诉他也许别人觉得爸爸妈妈也丑,但是我们心地好,努力工作,所以还是可以赢得别人的尊敬.
到他上了小学,班上转来一个脸上有很大一块胎志的同学,老师还安排他们同座.他最初的表现也是非常不舒服,但是不敢打人家,就写纸条给老师,"因为不方便说出的理由",请求调位.我们觉得这也是一件严重的事件.继续对他进行教育.
圣诞节前,有一天很晚了他还没有回家,我就到学校找他,原来一群班干部在布置课室.我看见哈里斯正在跟那个有胎志的女同学整理物品,而且聊得起劲.回来路上我问他:你现在不讨厌她了?他说:"是呀,她对很多人都很好,所以也有很多人跟她很好."我松了一口气.他终于懂得看一个人不要只看外表长相.
其实畏丑女而远之的体会,我也会有,只是恐怕不是人人皆有.起码那些自诩才女却不注意自己修养的人可能没有.无怪乎男人们说:连朋友都做不成,怎么可能成为情人.有多少才女朋友就是这样至今孓然一身,还以为天下间值得贵才女爱的优秀男人死光了.
所以,我们可能先天没有得到上帝的眷顾,长了一张平凡的甚至是丑陋的面孔,但是如果你不在后天修炼你的内心,丑永远是丑.
与其喟叹自己没有美女的运气,不如及时修炼自己的内功,让自己因为可爱而变得美丽.
  评论这张
 
阅读(61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