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创]深秋:肇庆山,空灵美  

2006-01-21 22:33:44|  分类: 墙外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了深秋,鼎湖山有独具特色的丹桂,橙金色,团团簇簇.(桂不是要来看的,是要来闻的!)对呀,走进山脚,你会先听到山涧的水花花花花的歌唱,看到山坡上的原始森林多少有了点秋天的气息,然后,桂花的香味就从有点干燥的枝叶间梭梭梭梭地传过来,------秋声秋味秋色,就这样从四面八方把你围住了.没有热闹,没有逼仄,只觉得自己也空灵了起来,成了山的一分子,一个秋客(想起客途秋恨了吧).如果是清晨或黄昏,加上天下第十七福地庆云寺晨课晚祷之声,你可就会大大的体会到什么叫“空即是色,色不异空.

大盆景七星岩也是空灵的.在岩顶上看,碧空如洗,澄江如练,树叶依然绿得发亮,湖水闪着银光.在可以攀爬的六座山岩中, “仙掌秋风是肇庆八景之一.小小的山,小小的庙,庙后有一片不小的红豆林,南国红豆哇!管它春来发几枝?唯见秋来多结子;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俯仰于苍苍天穹汪汪秋水之间,你肯定会放下世俗凡尘的烦扰,纯情起来,空灵起来.这时节,本就空灵的是仙女湖的水鸟,出米洞的香火,碧霞洞的石刻,玉屏阆风的仙迹,玉带桥下的残荷,罗汉岛上的桂花,互相烘托映衬,更增添了秋天的况味.

肇庆深秋,夜也空灵。如果你选择进鼎湖山过夜,那最好是在下午六点之前,庆云晚钟会给你终生难忘的印象,暮鼓晨钟,佛堂上素,秋夜繁星,金鼎日出,飞水潭夜泳,大氧吧晨运这些节目,都不失“空灵的品位.也不妨在七星岩近旁北岭山脚下租一套山间别墅,自在一夜,听听松涛虫鸣,遥看城市夜景。明月清风,令人心驰神往。

深秋呀,你把肇庆的山打扮得如此脱俗,我要流连到几时,才能把一片空灵带回家……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