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裕美人

兰之爱,同予者何人

 
 
 

日志

 
 

原創:成熟遇溺  

2006-01-12 09:51:23|  分类: 残春小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上看報,有批評好萊塢明星衣著的報道,其中一個十九嵗女性穿得像一個四十嵗婦人,評介文字就是“成熟遇溺”,是不是說“青春遇溺”更準確一點?
做成熟打扮,反映衣著者的某种心態。云十九嵗那年相識了三十二嵗的越,於是開始了一系列成熟遇溺的行動:把飄逸的長髮盤起,再卡上一個典雅的髮卡;内穿黑色高領毛衣,外罩媽媽的格子尼大衣,西褲,高跟鞋……云的容貌氣質脫俗,所以這種打扮展現了她的另一種味道,有點像龔俐演的潘玉良,周迅演的林徽因。但是畢竟她本質稚嫩,駕馭不了這段代溝遼闊的感情,最後逃避不了一陣失戀的劇痛。
在地鐵裏,我觀察各種青春的或者成熟的打扮。想起入冬以來,就計劃買一對中靴,到現在還沒有買到,有兩條裙子就由去冬到新年都還沒有機會見一見天日,我更多的時間都穿長褲上班,頻頻的“成熟遇溺”——雖然我其實已經踏入成熟的門檻。
實際上成熟遇溺也無可厚非。我好像一直都比較成熟遇溺。喜歡欣賞比自己成熟的氣質女性,心裏想著:到我有那個歲數的時候,我要像她那樣。侄子侄女老是批評我穿得那麽老氣;媽媽叫我注意一下,合適的衣著會讓人心情愉快;嫂子們說,我媽穿得比我漂亮……只是,我lg喜歡我成熟一點(雖然他和我同年,但常給別人老夫少妻的印象),同事或認爲我“有女人味,有氣質”……關鍵是,自己覺得低調的時候,在滿香園裏才找得到進可攻退可守的安全感。
所以我還是從年長者那裏找到我的偶像:比如楊絳,比如葉嘉瑩——我有次向高三的學生介紹央視“百家講壇”:去看看八十嵗的美女是怎麽囘事吧!
  评论这张
 
阅读(48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